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大導演最重要的驚天一擊

2013/08/22 2013年是屬於台灣電影的一年:挾著李安導演榮獲第二座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氣勢,中影耗資數百萬,以全新2K技術修復完成《李安導演‧父親三部曲》藍光版。







《黃埔軍魂》風靡小金門

2013/08/12 「金馬50影展到金門」8/10巡迴到於小金門(烈嶼鄉)放映《黃埔軍魂》,邀請以本片獲得第十六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資深影帝柯俊雄出席,為放映活動帶來高潮,觀眾瘋狂搶拍影帝風采。











「中影數位修復系列」屬於你我的相同感動

2011/06/03 緯來電影台繼「邵氏經典系列」創下優良口碑和收視佳績之後,六月起每週六晚間11:10將播出「中影數位修復系列」,讓觀眾可以重溫這些現今皆是國際揚名大導演的早期作品,也是國片推向國際化的重要里程碑。





《我們的。影展》百位網友張貼《徵婚啟事》

2011/01/04 影展重新數位修復陳國富導演1998年的作品《徵婚啟事》,該片早在十多年前便塑造了敗犬話題,一名單身女性在報紙上刊登徵婚啟事,連續與十多名看見啟事的各行各業、各型各色的男子相親,對當時來說觀念相當前衛。



文英阿姨為扮巨蛇娘娘《熱帶魚》片廠發飆

2010/12/21 最近以《茱麗葉》最後一段《還有一個茱麗葉》重返影壇的大導陳玉勳,出席《熱帶魚》重新數位修復的媒體試片,和趙正平、楊冠玉導演等《熱帶魚》當年工作人員,一同重新在大銀幕上觀賞16年前勳導個人首部執導作品。





陳玉勳導演的《茱麗葉》(二)

2010/12/03 李崗告訴我,《茱麗葉》是他和幾個年輕導演弄了好幾年的三段式電影,現在他缺了一個導演,本來找的導演都因故不能拍了,而且這最後一個導演必須拍過兩部長片,他想來想去認為我最適合了。



陳玉勳導演的《茱麗葉》(一)

2010/12/03 2008年《海角七號》大賣,李崗導演想起了上個世紀拍過兩部電影、這個世紀還沒拍過電影的我。他平常喜歡提攜年輕新人,沒想到對資源回收也相當熱衷,希望把我從廢棄物掩埋場裡挖出來拍電影。





《2010台北金馬影展》盛大開幕

2010/11/05 《2010台北金馬影展》隆重登場!11/04起展開為期三週的展期。今年長達兩百多部的電影要讓影迷大呼過癮,九大單元完整規劃,絕對讓所有觀眾滿意。







金馬影展重量級開&閉幕片

2010/09/07 正宗台灣製造《茱麗葉》開幕 陳玉勳、沈可尚、侯季然打造跨世代愛情故事,坎城金棕櫚《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閉幕 金獎導演阿比查邦隨夢幻專題登台



《恐怖分子》細緻又龜毛

2010/07/12 《2010台北電影節》「台灣經典數位修復」,今日晚間八點半,在總督數位影城,放映奠定楊德昌作品風格的《恐怖份子》,並邀請當年的編劇與製片小野,剪接師廖桑,以及參與剪接的鴻鴻,一起分享當年製作的經驗。



《2010台北電影節》 數位經典修復

2010/06/28 《2010台北電影節》今年與中影合作,將放映數位修復經典名片包括《戀戀風塵》、《恐怖分子》、《愛情萬歲》三部影片,於七月九日至七月十二日在總督影城全球首映。



台北電影獎 終身成就獎

2010/06/18 台北電影獎公佈今年「終身成就獎」獲獎者為葛香亭與文英,兩位分別代表大陸來台與台灣本土兩種文化的時代印記,作品展現寬厚溫和的父親形象及活力萬千的本土母親形象,因此並列為今年獲獎人。



陳玉勳為《茱麗葉》重出江湖

2010/03/02 籌備三年之久,三段式愛情電影《茱麗葉》終於開拍,最令人意外的是,已經十多年沒拍電影的陳玉勳導演將執導其中一段喜劇愛情篇,使得《茱麗葉》更添精彩。陳玉勳導演自16年前《熱帶魚》、《愛情來了》之後就再也沒



懷念《魔法阿媽》文英阿姨

2009/11/10 快人快語性情直爽的文英,今年八月因病過世,留給喜愛她的觀眾一聲長長的嘆息。為了向文英阿姨致敬,金馬影展重金打造全台第一、也是唯一的巨型金馬充氣銀幕



金馬影展向文英致意

2009/10/30 《2009台北金馬影展》系列活動,今日(10/30)於臺北縣政府正式起跑,由臺北縣長周錫瑋、金馬影后楊貴媚、以及藝人許傑輝共同揭幕。並宣佈將以系列影片播映,向已故藝人─令人懷念的文英阿姨─致意



金馬向文英致敬 回顧專題呈現阿姨演技

2009/08/06 文英病逝的消息傳出後,影藝圈同感不捨,電視台也紛紛向金馬獎借調她在第32屆金馬獎勇奪最佳女配角的畫面,金馬影展的工作人員全都是文英的忠實影迷,立即敲定在11月影展期間為敬愛的文英阿姨製作一個回顧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