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華納DC《小丑》擒威尼斯金獅獎


第76屆威尼斯影展7日閉幕,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主演的《小丑》(Joker),在威尼斯影展奪下了最高獎項-金獅獎。

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主演的《小丑》(Joker),在威尼斯影展奪下了最高獎項-金獅獎,前兩年的得主分別是《羅馬》(Roma)與《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小丑》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在致詞時感謝華納,「願意大膽踏出舒適圈挑戰製作這部電影」。他也感謝演員瓦昆菲尼克斯:「沒有他就沒有這部電影。瓦昆菲尼克斯是我看過最好戰、亮眼和開放的獅子,謝謝你相信我,展現你瘋狂的才華。」

獲得評審團大獎的,則是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的《An Officer and a Spy》,最佳導演為《About Endlessness》的瑞典導演羅伊安德森(Roy Andersson)。香港導演楊凡則以華語動畫片《繼園臺七號》拿下最佳劇本。


本篇新聞彙整轉載自慢地影劇世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