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奧斯卡提出新變革!挽救收視新增「最佳流行電影獎」


美國影藝學院於7日晚間宣布幾樣重大消息,首先是上屆主席約翰貝利(John Bailey)經投票後確定連任主席一位,再是宣布奧斯卡將有新的電影獎項,專為獎勵傑出大眾流行電影的「最佳流行電影獎」。

根據外媒報導,最近一次影藝學院新增的電影獎項是2001年的最佳動畫獎,而2019年起,影藝學院將再次頒發新的電影獎項,設立專為獎勵傑出大眾流行電影的「最佳流行電影獎」(outstanding achievement in popular film),獎項有關規則之後才會公布。

美國影藝學院於7日晚間宣布幾樣重大消息,上屆主席約翰貝利(John Bailey)經主管委員會(Board of Governors)投票後再次連任主席一職,同時主管委員會也向所有會員及大眾報告,他們將做出一些重大的改變。除了在2019年開始設立獎勵傑出大眾流行電影的「最佳流行電影獎」,未來奧斯卡典禮的時間將控制在3小時內結束,也代表24個電影獎項不會全數在電視銀幕前直播,某些電影獎項可能將在廣告時間頒發,之後透過剪輯後播出。另外2020年的奧斯卡將提早於2月9日舉行。

有鑑於去年2018年奧斯卡的播出時間長達四小時,收視率到了歷史最低紀錄,為迎回觀眾的青睞和聆聽會員們要求變革的聲音,影藝學院做出這些新的決定。稍後影藝學院也補充表示,入圍「最佳流行電影獎」的影片也能角逐最佳影片。

91屆奧斯卡將在2019年2月23日舉行。

本日焦點-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