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不!》神秘外星事件即將揭曉


《不!》7月22日在美國上映,首週開片票房以4400萬美金奪冠,這是繼喬登皮爾《我們》後原創電影首週開片最佳票房,目前美國累積票房破1億美金,台灣8月12日隆重懼獻。

奧斯卡得主喬登皮爾以2017年的《逃出絕命鎮》和2019年的《我們》顛覆了傳統恐怖片框架,並重新定義現代恐怖片新經典;現在,他帶來了改寫今夏暑期強檔的全新史詩級恐怖片《不!》,主要演員有丹尼爾卡盧亞《逃出絕命鎮》和琪琪帕瑪《舞孃騙很大》兩人飾演一對兄妹歐傑海沃和安莫若海沃。

史蒂芬元《夢想之地》飾演“朱比特礦場”主題樂園老闆瑞奇朱比特帕克;邁可溫考特(《驚悚大師:希區考克》、《西方極樂園》)飾演一位知名攝影師安特勒霍斯特以及布蘭登皮雷亞(《先見之明》、《監視》)飾演佛萊3C家電店員安傑托雷斯。

不!》7月22日在美國上映,首週開片票房以4400萬美金奪冠,這是繼喬登皮爾《我們》後原創電影首週開片最佳票房,目前美國累積票房破1億美金,台灣8月12日隆重懼獻。

天空中有個神祕物體,會把人和動物吸上天,到底是什麼東西呢?對電影中的角色和觀眾來說都是一個謎,直到最後才會揭曉。男主角歐傑海沃將這個神祕物體取名為“牛仔夾克”。牛仔夾克本來是海沃馬場一匹馬的名字,是爸爸在安莫若小時候本來要送給她的馬,歐傑為了紀念這一點選用了這個名字。牛仔夾克躲在白雲裡面,所以天上的雲要連續三天或更多天維持一模一樣的形狀,那顯然是不可能的事,因此視覺特效團隊打造出一個CG雲景系統,來控制雲的排列、形狀和速度;特效團隊花了9個月時間建構這個系統。

而牛仔夾克底部有一個永遠敞開的巨大孔洞,寬約250英呎(約77公尺),牠的眼睛是深深嵌在外殼上的綠色方塊,如果你盯著牠的眼睛太久,小心成為牠的獵物。為了讓牛仔夾克的動作更自然合理,製作團隊諮詢了加州理工學院的工程學教授約翰達比里,他專門研究水母和鳥類的生物系統,藉以應用來開發新的技術。

他們討論了離子推進和水中動物生物學,協助揣摩牛仔夾克的動作。喬登皮爾向約翰達比里說明他想像中牛仔夾克會有的動作和行為,然後約翰達比里向他解釋水母的生物特性,他們都同樣擁有這類特質:高效系統、旺盛食慾、擅長隱蔽和動作輕巧。

牛仔夾克的外觀和動作的另一個靈感來源是日本動漫《新世紀福音戰士》的超極簡主義,還有裡頭的”生物力學設計風格”。此外,除了參考海洋生物和鳥類等有機生物外,視覺特效團隊還研究了摺紙藝術,藉以設計牛仔夾克展開身體的動作。整體外觀設計前後花了18個月不斷修飾調整才完成。

終極預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