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遠藤雄彌40度高燒演出《一萬個叢林夜》感動清水崇


但遠藤雄彌因為過度求好心切,竟一下減重11公斤瘦過了頭,導演亞圖雅哈里見狀嚇一大跳,於是逼他得吃肥一點回來,以符合片中剛抵達盧邦島的神態。遠藤雄彌在柬埔寨拍攝120天,期間不僅因水土不服上吐下瀉、差點停拍,還曾硬扛40度高燒,即使雙眼充血也繼續拍攝。

日本男星遠藤雄彌最近在史詩新片《一萬個叢林夜》(Onoda: 10,000 Nights in the Jungle),飾演年輕版的二戰日本軍官小野田寬郎,精湛演出連《咒怨》導演清水崇看了都深受感動。該片為拍攝叢林實景,特地前往柬埔寨拍攝120天,遠藤雄彌除出發前先減重11公斤,拍攝時更是吃盡苦頭,不僅一度水土不服、上吐下瀉,還曾硬扛40度高燒,即使雙眼充血也繼續拍攝,敬業精神令人佩服。

有趣的是,遠藤雄彌當初僅憑一張酷似「年輕小野田寬郎」的照片,就讓該片導演亞圖雅哈里(Arthur Harari)專程飛到東京跟他見面,當場敲定由他飾演。這份知遇之恩,讓遠藤雄彌演出時格外賣力,深具說服力的演出助該片橫掃法國凱薩獎、盧米埃電影獎及電影協會獎最佳影片等總計16項大獎提名,並勇奪法國影評協會最佳影片大獎。而這部獲得媒體盛讚「身歷其境、緊張刺激」的新片《一萬個叢林夜》,將於8月12日全台上映。

一萬個叢林夜》劇情取材自日本最後軍官「小野田寛郎」於二戰結束後,依然在盧邦島(Lubang)隻身對抗29年的真人實事,並由遠藤雄彌、津田寬治兩位演員跨越三十年時空藩籬,共同飾演小野田寬郎。法國新銳導演亞圖雅哈里不畏語言隔閡,跨國拍出這部全由日本人演出的日語電影。其中選角試鏡更耗費大量心神,除主演力邀資深男星津田寛治外,他更因為遠藤雄彌一張酷似「年輕小野田寬郎」的照片,驚艷到為此專程飛到東京跟他見面,並確定由他來飾演。

特別的是,童星出身的遠藤雄彌,之前曾因不想再拍喜劇而慘遭公司冷凍,一度想放棄演員生涯,導致他在試鏡時,還跟導演亞圖雅哈里坦言「對自己演技沒自信」。但他真誠的態度反而打動導演,成功獲得該角色,延續了演藝道路。

但遠藤雄彌因為過度求好心切,竟一下減重11公斤瘦過了頭,導演亞圖雅哈里見狀嚇一大跳,於是逼他得吃肥一點回來,以符合片中剛抵達盧邦島的神態。遠藤雄彌在柬埔寨拍攝120天,期間不僅因水土不服上吐下瀉、差點停拍,還曾硬扛40度高燒,即使雙眼充血也繼續拍攝,敬業態度贏得所有人敬重。

遠藤雄彌在電影《一萬個叢林夜》飾演年輕時的小野田寬郎,片中他從被徵召入伍、接受情報訓練,到被派赴盧邦島作戰,都展現了他使命必達的堅毅精神。片中一場場回顧他年輕時接受軍事信條的倒敘畫面,精準相扣小野田在盧邦島29年間所發生的重大事件,獲媒體盛讚「身歷其境、緊張刺激」。他的精采演出,除助該片勇奪法國影評協會最佳影片大獎,連《咒怨》導演清水崇都深受感動,感謝亞圖雅哈里導演「將充滿日本精神的歷史留存」。《一萬個叢林夜》將於8月12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