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首部芭蕾舞紀錄電影《舞徑》,募資開跑正式亮相


本紀錄片拍攝的緣由起初來自導演楊偉新對於台灣芭蕾舞發展現實的好奇,拍攝足跡遍布台灣、莫斯科、東京及首爾等地,訪談對象達92人之多。他從中觀察到芭蕾這項藝術在台灣的發展瓶頸。

新銳導演楊偉新耗時9年拍攝的紀錄片《舞徑》,貼身採訪三位不同世代的台灣芭蕾舞者郭蓉安、梁世懷、李巧,將他們的故事互相交織,忠實呈現出芭蕾在台灣的發展現實,日前在美國棕櫚泉舉辦的紀錄片與動畫影展中,從200多部影片脫穎而出,摘下國際紀錄片長片評審團獎,之後也順利入圍美國加州沙加緬度的首府紀錄片影展競賽。

首映後頗受好評,而亞洲首映也即將公佈。《舞徑》這部格局宏大的紀錄片,透過楊偉新長時間的觀察與訪談,企圖讓芭蕾藝術能在台灣落地生根。

本紀錄片拍攝的緣由起初來自導演楊偉新對於台灣芭蕾舞發展現實的好奇,拍攝足跡遍布台灣、莫斯科、東京及首爾等地,訪談對象達92人之多。他從中觀察到芭蕾這項藝術在台灣的發展瓶頸,也許一部紀錄片未必能為芭蕾舞在錯綜複雜的台灣藝文環境帶來根本的質變,但他期待《舞徑》的存在能激勵更多人用影像去關注芭蕾在台灣的進程、讓芭蕾更常出現在你我的生活中。

而在9月電影上映之前,為了讓《舞徑》順利發行,團隊特別舉辦群眾集資,目標籌募50萬元作為上映發行費用,期盼藉由電影的上映,讓芭蕾舞在台灣發芽茁壯,促成一個對這門藝術更友善的發展環境。募資活動已經起跑,詳情請見嘖嘖募資平台: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balletintandem

本日焦點-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