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正義的算法》陳柏霖、郭雪芙最強律師搭檔伸張正義


陳柏霖戲外雖還未當爸,不過他在《正義的算法》收養一個陌生的男孩良良,良良也一直稱他是「爸爸」,陳柏霖施展難得的暖爸魅力,即便看似懶散,但他仍時常展現愛小孩的溫柔性格,包括為兒子做手工玩具、請兒子吃飯,絕對都會讓觀眾重新愛上陳柏霖。

陳柏霖、郭雪芙主演最夯律政喜劇《正義的算法》已經在Disney+上架首6集,陳柏霖飾演原本在法律界呼風喚雨的王牌律師「劉浪」,因為一次工作上的重大失敗而被原事務所開除,聲名狼藉的他找不到工作,只得在名為「聚心」公益法律事務所服務,與充滿正義感的年輕律師林小顏(郭雪芙 飾)攜手伸張正義,首6集就有食安危機、工地過勞以及幼稚園霸凌弊案,呼應許多現實事件,再由劉浪、林小顏共同揭發不公不義,讓網友看了直呼過癮。

陳柏霖在劇中飾演性格貪財又刻薄的「精算律師」劉浪,雖然聰明、反應快又有帥氣外型,曾說「錢、尊嚴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事」,原本生活富裕,卻因為一次出包,導致案件細節外流,更被法律業界、媒體以及網友酸是「無良黑心律師」,沒想到禍不單行,自詡黃金單身漢的他,又遇到一名突如其來的兒子「劉良良」(林格宇 飾),讓他原本逍遙風流的人生就此變調,只得一邊撫養這個陌生的「兒子」,一邊在唯一願意收留他的聚心法律事務所,意圖重振聲威,恢復王牌律師的名號。

劉浪是司法界屢戰屢勝的超級律師,且看他用盡各式各樣的狡猾奇招,讓做盡壞事的被告們啞口無言,全劇更是金句頻出,包括劉浪喊出「我有他們的把柄,我要弄死他們」、「我絕對會告贏你們」,都讓網友誇讚「超爽快」。

陳柏霖戲外雖還未當爸,不過他在《正義的算法》收養一個陌生的男孩良良,良良也一直稱他是「爸爸」,陳柏霖施展難得的暖爸魅力,即便看似懶散,但他仍時常展現愛小孩的溫柔性格,包括為兒子做手工玩具、請兒子吃飯,絕對都會讓觀眾重新愛上陳柏霖。

另一方面,年輕律師林小顏向來常接公益案件,正義感十足,但資歷尚淺,能力較不突出,她能在劉浪、老闆陳慧芸(陳雪甄 飾)以及前輩律師妮可(林育品 飾)的協助下,締造司法奇蹟嗎?林小顏與劉浪的唇槍舌劍,同樣也是《正義的算法》一大看點,劉浪頻虧林小顏是「泡麵頭」,林小顏也反唇相譏「除了我們,沒有一間事務所要你」,互動相當可愛。

此外,全劇的客串名單相當豪華,包括廖威廉、李千那、鄭志偉、陸明君以及蘇達都有驚喜演出,今年在全台破億的恐怖電影《》的女主角蔡亘晏也在劇中飾演一名因為丈夫意外受傷,獨力扶養全家的堅強女性,為全劇增添更多星光。

正義的算法》由《16個夏天》金鐘獎導演許富翔執導,陳柏霖、郭雪芙領銜主演,並由製作熱播劇《我們不能是朋友》的友松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製作,與bilibili聯合出品的這部輕鬆有趣的全新律政輕喜劇,將帶給觀眾滿滿的爆笑情節,更在歡笑中思考到底何謂「正義」。本劇已於6月15日正式首播,並於每周三、四晚間8點每次更新。

幕後花絮「劉浪律師篇」 

本日焦點-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