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台美首周票房雙冠王!!


上週末6月10日在美國上映,以1.43億多美金登上首周票房冠軍,全球票房更是橫掃近3.9億美金,恐龍聲勢威震全球。台灣於6月8日(星期三)上映,首週全台票房衝上1.33億新台幣勇奪冠軍,並以4050萬新台幣創下今年週六單日全台票房紀錄。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史詩最終章,上週末6月10日在美國上映,以1.43億多美金登上首周票房冠軍,全球票房更是橫掃近3.9億美金,恐龍聲勢威震全球;台灣於6月8日(星期三)上映,首週全台票房衝上1.33億新台幣勇奪冠軍,破今年全台最快破億票房紀錄,並以4050萬新台幣破今年全台單日票房最高紀錄。

“雙冠龍”唯一實體特效拍攝 靠12人幕後操縱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電影中只有兩隻恐龍必須跟牠們之前在《侏羅紀》系列電影中的樣貌一模一樣,那就是暴龍和雙冠龍。至於其他的恐龍,由於恐龍學在這三十年之間有著非常大的進展,因此設計師就可以不受前幾部電影的侷限,依照目前的古生物學研究成果,為這些恐龍設計應有的外觀造型。

此外,雙冠龍是唯一一隻完全使用實體特效拍攝的恐龍,劇組人員完全是使用真正的機械恐龍偶在拍片現場進行拍攝工作,沒有在後製過程中運用任何視覺特效或電腦動畫技巧。多虧有11到12個人在幕後操縱,這部《侏羅紀》系列電影才能讓觀眾首次看到一隻實際打造出來的雙冠龍機械偶行動的戲份,而為了重現雙冠龍在《侏羅紀公園》中噴出的黏稠黑色毒液,技術人員將超級粘液、蛋糕、食用色素、清水和一種經常用在奶昔中的增稠劑甲纖維素混合在一起,調配出這種黑色毒液。

導演柯林崔佛洛的為了將故事帶到《侏羅紀》系列電影從來沒去過的地方,每一個外景地點-北美太平洋西北地區、美國西德州、猶他州、舊金山市、馬爾他以及義大利多羅米提山脈-都有各自獨特的風情和樣貌。舉例來說,劇組在冬天前往太平洋西北地區進行拍攝工作,這樣一來不必運用電腦動畫就能呈現出寒冷的氣候和壯觀的雪景。

史詩熱映篇 :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