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妖獸都市1987劇場版》重口味一刀未剪台灣首度上大銀幕


此次在片商努力爭取大銀幕上映全片一刀未剪,送審時並通過爭取到輔15級,但是卻在行銷用的預告片或是精采片段因為太多獵奇妖豔被媒體通知希望放在晚上10點以後或是YT要求修剪或是打上馬賽克才可以上廣告。片商無奈只能喊出外面網路上的都是有修剪或是噴霧版本。

日本大師級別導演川尻善昭所推出的科幻動畫《妖獸都市1987劇場版》(Wicked City)即將於4月8日在台上映,這部1987年的作品故事圍繞在魔界和人界的兩個護衛者身上,片中充斥著暴露的性愛場面、獵奇妖魔畫面等重口味尺度,放置今日觀賞仍是一大震撼。

此次在片商努力爭取大銀幕上映全片一刀未剪,送審時並通過爭取到輔15級,但是卻在行銷用的預告片或是精采片段因為太多獵奇妖豔被媒體通知希望放在晚上10點以後或是YT要求修剪或是打上馬賽克才可以上廣告。片商無奈只能喊出外面網路上的都是有修剪或是噴霧版本,想看完整全片無碼的經典動畫 就只能進影院看完整無碼,並體驗大師的經典動畫魔力!



川尻善昭導演的作品多數充滿性感暴力美學,這類的表現風格剛好很對歐美動畫迷的胃口,也讓他得以紅到國際,作品多次在海外放映,創造出比在日本更大的影響力。當年香港便受川尻善昭影響頗深,因此徐克所改編之1992真人版《妖獸都市》也是妖氣沖天,在主流電影中帶有黑暗魔幻cult片的影子,情色、暴力、血腥應有盡有,飾演幫助人類的妖魔的女主角李嘉欣,更是得到「最性感演出」的美譽,可惜真人版還是有偶像包袱而形象限制不夠開放。這樣更加引人好奇《妖獸都市1987劇場版》動畫作品中原女主角色麻紀繪的容顏姿態,想上戲院一睹來自魔界的絕色美女。

《妖獸都市1987劇場版》改編自菊地秀行漫畫原著,當年在日本上映,便引發媒體盛讚報導,〈華盛頓郵報〉:「獨特的慵懶之味、線性敘事與漸進式的闡述,這是一次Madhouse動畫社企圖創造日本動畫界《銀翼殺手》的嘗試。將『時尚』與『色情』連結,在電影裡有限的對抗與挑釁的野心中讓人興奮著迷。」《妖》片劇情講述為維護人魔兩界和平,「黑暗護衛」瀧蓮三郎與麻紀繪搭檔,護衛魔導士邁亞多,不對盤的兩人一邊突破魔界激進份子的埋伏,漸漸對彼此產生情愫,最後更將發現整起事件背後的驚人真相…。

MADHOUSE瘋人院經典級作品《妖獸都市1987劇場版》即將在4月8日上片,連同4月15日上映的《跳躍吧!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動畫大導細田守御用編劇的《對某飛行員的追憶》,組成《Madhouse瘋人院》影展套票。

本日焦點-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