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獎入圍雙導越洋連線笑談香港禁片《少年》 ,將電影正能量傳達出去


而台灣不僅是本片作為世界首映的國家,並且同時也是目前全球唯一正式大規模公映的地方。今日(28)舉辦越洋連線記者會,導演任俠、林森及監製暨聯合編劇陳力行接受台灣媒體的視訊訪問,分享從金馬獎以來到即將上映前夕的心路歷程。

少年》在去年金馬獎以黑馬之姿入圍最佳新導演及最佳剪輯兩項大獎,並最終勇奪金馬影展奈派克獎,而台灣不僅是本片作為世界首映的國家,並且同時也是目前全球唯一正式大規模公映的地方。今日(28)舉辦越洋連線記者會,導演任俠、林森及監製暨聯合編劇陳力行接受台灣媒體的視訊訪問,分享從金馬獎以來到即將上映前夕的心路歷程。

導演任俠表示《少年》在不到兩週就即將在台灣上映,對於此刻的心情覺得很輕鬆,而他本人是一個不太喜歡做映後座談的導演,覺得觀眾看完電影後如果喜歡就會記住,不喜歡則會忘掉,絕對是一件十分私人的事情,也不應作過多解釋。但最近做了幾場包場的映後座談卻令他感受到與觀眾的連結,雖然是透過視訊見面而不是親身面對面接觸觀眾,但想想也許是因為《少年》題材的特殊性,不管是否疫情無法相會,但還是透過其他特殊方式見到面。他自己認為拍電影是一輩子的職業,也是令我快樂的事,所以跟觀眾分享電影時候何必需要嚴肅像是學院派方式回覆,就像電影的「少年們」,無論經歷多少傷痛,轉過頭後又能勾肩搭背玩樂嘻笑,希望戲裡戲外能夠永遠保持年輕,如同這部電影的英文片名一樣。

導演林森進一步說到,《少年》很快就即將在台灣上映,對於能在正式的電影院放映,由於他尚未在大銀幕看過這部電影,對他而言還是無法有太多想像,不過跟隨著在台灣包場觀眾一起視訊分享感受,讓他感受到《少年》是有一種力量,讓他感受到他在拍攝及創作過程並不孤單,聽到每位觀眾的分享和心裡話,也時時刻刻提醒著他,這大概也是他對《少年》上映的期望吧。

最後也補充希望進場觀看《少年》的每一位,看完電影後都能感受到我們彼此相靠,無論世界有多糟糕、處境有多爛,但我們並不孤單,還是能夠一起去撐下去。最後監製兼聯合編劇的陳力行,對於他首部參與的劇情長片,覺得《少年》電影本身就是一條生命,而且還是年輕且無價的,但另一方面來看卻是十分脆弱的生命。可以是朝氣勃勃,但也同時渴望尋求自主獨立;有他的困頓及迷失,面對時局時候又覺得沮喪。但身後卻還有千千萬萬的觀眾,想辦法抓緊這條寶貴生命,重新賦予她一份生的堅定意志。在台灣能四月正式上映絕對是一件難能可貴的大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