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影評人狂推!青龍獎「黑馬」《茲山魚譜》熱映中


影評人「映画案內所」表示:「此作細緻地搬演了丁若銓顛沛流離的生命,讓觀者得以深入其中,走進那段緊張、壓抑的朝鮮王朝時代。」;影評人「今敏木木」真情推薦:「《茲山魚譜》非常平意近人,拍得通俗幽默卻又不失深刻。」集結好評台灣口碑好評於一身的電影《茲山魚譜》令人期待!

榮獲青龍獎五項大獎的「神作」電影《茲山魚譜》改編自朝鮮王朝後期文臣丁若銓的真實人生,並以丁若銓所撰史書《茲山魚譜・序章》作為故事開端,講述學者丁若銓在遭朝廷流放至黑山島期間,藉由當地漁民張昌大的幫助之下,完成編纂魚類書籍《茲山魚譜》,因而發展出一段亦師亦友的動人情誼。

本作由韓國名導李濬益執導,集結「韓國大滿貫影帝」薛景求、《六龍飛天》卞約漢、《寄生上流》李姃垠、《我的ID是江南美人》閔都凞、《雞不可失》柳承龍等實力派演員領銜主演,華麗的卡司陣容,令本片還未在台上映就引起轟動。

日前,片商捷傑電影於台北長春國賓影城舉辦首映會,邀請到各方媒體人、影評人、影視工作者以及歷史文化研究學者們出席盛宴;電影《茲山魚譜》透過導演李濬益獨特的黑白攝影風格以及巧妙的配樂編排,搭配韓國頂尖卡司陣容的精湛演出,使得本作在台灣首映會後攬獲100%正面好評口碑,影評齊聲盛讚電影《茲山魚譜》為「從個體生命探見弘大歷史」之作,韓國史詩級歷史大片《茲山魚譜》將於3月11日正式在台上映,現正熱映中!

電影《茲山魚譜》截至今日一共於全球影展及電影盛事上勇奪16項大獎,其中包含「韓國奧斯卡」青龍電影獎五項大獎,因而被國際影評人譽為「黑白歷史電影天花板」,而台灣影評人於《茲山魚譜》首映會後也紛紛表態,驚訝地表示本作不但富含歷史及文學意涵,更兼具視覺上的美學張力;影評人「CHIH 夏日葵のタネ」對此讚揚到:「作品以黑白色調展現了在朝代狂亂之際,丁若銓的穩重和成熟、昌大的機靈與心志;通篇未將『真理的說教』擺在這亦師亦友的師徒二人之前,而是以『關係』顯出真理的可貴之處。」;影評人「映画案內所」表示:「此作細緻地搬演了丁若銓顛沛流離的生命,讓觀者得以深入其中,走進那段緊張、壓抑的朝鮮王朝時代。」;影評人「今敏木木」真情推薦:「《茲山魚譜》非常平意近人,拍得通俗幽默卻又不失深刻。」集結好評台灣口碑好評於一身的電影《茲山魚譜》令人期待!

自片商捷傑電影公布電影《茲山魚譜》代理消息以來,本作就受到台灣影迷眾所期待,討論度日益增高、持續發燒中;電影《茲山魚譜》不僅榮登台灣知名電影售票網「網友期待度」前五名,雙人套票組更於上架兩日內銷售一空;除此之外,於全台上映戲院發放的三款電影特典,因主視覺富有柔情水墨畫風格,精美的細節令影迷們愛不釋手,充滿珍藏價值,意外成「搶手貨」;據悉,北部地區的熱情影迷為了蒐集滿三款電影特典,在電影還未上映前就已跑遍北部各家上映戲院,甚至委託南部友人至南部戲院幫忙領取,以此可見,電影《茲山魚譜》無窮的魅力已在台發酵,票房成績備受矚目!

韓國史詩級歷史大片《茲山魚譜》將於3月11日正式在台上映,現正熱映中。上映戲院:台北真善美劇院、誠品電影院、長春國賓影城、南港喜樂時代影城、統領威秀影城、SBC星橋國際影城、新竹或者光盒子、台中豐原in89豪華影城、台南真善美劇院、南紡威秀影城、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