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潘儀君挑戰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法務部長運籌帷幄


潘儀君詮釋看似外表柔弱其實性格沉著、運籌帷幄的政治菁英,「第一次看到劇本,陳令秋讓我聯想起黑木瞳。」潘儀君說在她過往演出經驗裡面,幾乎沒有演過這樣的女性角色,對她對觀眾都可說充滿新鮮感。

鏡文學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挑戰台灣影視作品鮮少碰觸的死刑與族群題材,演員們對參與演出挑戰都大呼過癮,尤其潘儀君過去以性格鮮明的惡女角色「顧小春」深入人心,這次在《八尺門的辯護人》挑戰法務部長陳令秋,劇組首度曝光角色造型,她詮釋看似外表柔弱其實性格沉著、運籌帷幄的政治菁英,「第一次看到劇本,陳令秋讓我聯想起黑木瞳。」潘儀君說在她過往演出經驗裡面,幾乎沒有演過這樣的女性角色,對她對觀眾都可說充滿新鮮感。

八尺門的辯護人》關鍵人物陳令秋是少見的女性法務部長角色,以過人政治手腕推動法律改革,為扭轉局勢插手社會注目的海濱命案,與佟寶駒(李銘順飾)合作遂行其謀略盤算。導演唐福睿認為,陳令秋角色人格特質沈穩內斂,外貌具有成熟女性性感魅力,剛強性格更不遜於男性魄力,兼具社會菁英的自信質感;在眾多條件前提下,劇組一開始便鎖定中生代演技派潘儀君,三顧茅廬邀請好久沒有在台灣曝光的她參與演出,相信她能替角色帶來更多驚喜,並在近年蓬勃的華劇潮流帶來耳目一新的表演。

八尺門的辯護人》從外而內打造潘儀君沉著聰明的女性政治人物形象,首先在她服裝造型設計上,希望透過質感與色系的選擇,讓觀眾感受潘儀君所飾演的法務部長陳令秋對大局了然於心的沉著態度,同時也展現成功事業女性的品味,並透過造型細部的巧思,表達有別於一般人的魄力,以及不擇手段運用權謀、計策、妥協…也要完成理想,充滿矛盾的複雜個性。

潘儀君對陳令秋的角色內在有獨特見解,她覺得陳令秋有男性剛強內心,非常理智,非常權謀,但又擁有女性柔軟特質運作人際網絡,「在剛與柔的交錯中,醞釀出非常不同於單一特質女性當權者的複雜樣貌。」潘儀君認為陳令秋更擅長利用女性化手段去妥協運作,「她很清楚這條路上,自己要犧牲甚麼、要得到甚麼,即使男女感情也是一樣…。」

「把自己情感、好惡、情慾擺到那麼後面,這不是一般女性可以做到的事情。在我過往演出經驗裡面,幾乎沒有演過這樣的女性角色。」潘儀君表示這次演出並未師法政治人物,因她第一次看到劇本時,覺得這角色「會讓我想到黑木瞳,表面上看起來是優雅端莊的女子,但心裡面卻是波濤起伏、千絲萬縷的算計。」潘儀君的出現,除了演技上與佟寶駒(李銘順)勢均力敵,相信久違台灣影視界的她能在近年蓬勃華劇潮中,帶來令人充滿新鮮感的碰撞火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