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周興哲與李沐防疫為為重 以視訊向觀眾打招呼


創作天王周興哲歌而優則演,和李沐合作演出頗有化學效應,獲得好評,但兩人因為之前忙碌的活動曾和確診者出席同一場活動,雖然兩人PCR檢測都為陰性,但被列為自主健康監測者,需避免出現在人多的地方。

校園愛情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由華映娛樂繼去年暑假票房冠軍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之後,再度製作和發行由暢銷小說改編的同名作品。電影由《華燈初上》的金獎編劇杜政哲改編劇本並執導,集合亞洲創作新天王周興哲及怪物新人李沐、新生代潛力演員宋柏緯何思靜婁峻碩林鶴軒(大鶴)共同演出。

今天(1/27)在遠百信義A13 MUVIE CINEMAS TITAN SCREEN前舉辦星光賀歲首映會,導演杜政哲率領主演宋柏緯、何思靜、婁峻碩,以及超華麗「金獎團隊」演員陳淑芳、李霈瑜(大霈)、劉品言、邱凱偉(Darren),超華麗的賀歲全明星陣容,星光雲集,首度同台亮相,而主角周興哲和李沐需要自我健康監測,只能以視訊和全場觀眾及媒體打招呼和拜早年,向粉絲喊話,「希望大家支持電影,讓票房衝高,我們之後就有更多機會可以和大家見面。」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由2015年轟動Dcard的真實愛情故事改編,一段因早餐而展開的青澀初戀,可說是許多Dcard網友們的青春回憶,因此從電影開拍消息一出,就火速登上Dcard熱搜話題,加上是由亞洲創作新天王周興哲及李沐、宋柏緯等新生代亮眼新星演出,討論熱度一直居高不下。今天首映會上光是一眾演員排開合照,眾星雲集的合體畫面相當精彩,導演杜政哲也開心表示《早餐》是名符其實的賀歲檔電影無誤!同時他也坦言這次首度執導電影,就能邀請到陳淑芳、林柏宏、李霈瑜等實力派演員,不介意戲份的情義相挺客串,真的很感動。

創作天王周興哲歌而優則演,和李沐合作演出頗有化學效應,獲得好評,但兩人因為之前忙碌的活動曾和確診者出席同一場活動,雖然兩人PCR檢測都為陰性,但被列為自主健康監測者,需避免出現在人多的地方,為了更加確保安全,也為了做最好的示範,兩人決定減少出入公共場合,以視訊的方式在首映會上現身。

導演杜政哲上台後便讚美周興哲和李沐演出自然生動,感覺所有演員們就像是真的同學,讓電影更加真實動人,他接與與周興哲和李沐視訊通話,兩人一直對電影首映充滿期待,也非常重視,對於突然無法出席首映會的結果,難免覺得傷心失落,經過一晚調適心情後,今天精神滿滿的透過視訊向粉絲和媒體分享心情和拍攝感受,周興哲說:「我一直很期待看到大家看完電影後的感動與開心。」他也表示電影傳達出愛和勇氣,在面對疫情期間,希望電影為大家帶來更多希望的正能量,「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讓票房持續,讓戲院一直能有很多場次,我們很快就可以在戲院碰面了。」



女主角李沐則是透過視訊表示首次挑戰校園愛情電影,事前看超多青春愛情片做功課,就為了培養少女心,也為戲去練唱歌和學彈吉他,首度在演出作品中獻聲覺得很開心也有點害羞,同時也感謝學長周興哲戲裡戲外在音樂演出部分的指導,而要演好吃貨女孩,她入戲到完全不忌口的享受美食,下戲了也還在吃,大讚屏東美食超棒,她更表示自己期待已久的首映會卻無法出席,「有點感受到電影女主角總是期待落空的心情了,但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我們出關很快就能和大家合體,一起在戲院見。」她也表示電影是一部充滿希望和愛的作品,在這樣的疫情時代,希望可以帶給大家更多的幸福感與希望。主持人黃子佼表示兩人為了防疫做了最佳示範,全場響起掌聲,為他們加油打氣。

新生代人氣男星宋柏緯這次飾演個性有點白目搞笑的高中吉他社社長,有顛覆之前貴公子形象的無厘頭演出,他表示為了符合角色外加回春,特地剪了一頭短髮,而且很難得在片中可以大秀吉他才藝與唱歌,讓同時有歌手身份的他覺得太棒了,都很期待每一次的拍攝,而還有一場哭戲堪稱是他遇過的大魔王場次,挑戰難度很高,並且現場透露自己戲中的愛情線相當有趣,大家千萬不能錯過。

電影中「金獎團隊」的配角們今天也現身首映會,演出周興哲的阿嬤的是金馬影后「國民阿嬤」陳淑芳,她一來到現場就活力十足的打招呼,呼籲大家天天都要吃早餐吃飽飽,大讚電影場景做的超棒,讓他每次在早餐店櫃台演出時,都能立刻入戲化身老闆娘,現場她更也對演孫子的周興哲說「怎麼越看越帥,可惜今天沒有辦法見到面,但防疫最重要啦!」陳淑芳稱讚他不僅歌唱得好,戲也演的好,戲外阿嬤疼孫子的場面相當有趣。



飾演李沐父母的金鐘男配角邱凱偉和金鐘女配角劉品言擔綱,近期在《華燈初上》再次爆紅的劉品言表示,雖然還沒當媽,但李沐演自己的女兒,那麼聰慧貼心,都覺得想生一個孩子了,這次又是跟邱凱偉再續前緣演夫妻,兩人默契十足,已經當爸的邱凱偉也認同表示兩人在片中無需說話,常常只要對上眼神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演來很過癮。



演技自然生動的李霈瑜在片中飾演15年後的男女主角,導演杜政哲感謝表示大霈和林柏宏都是他相當欣賞的演員,還沒合作過卻情義相挺,為電影增色許多。李霈瑜則說要演出棉花糖女孩真不容易,要畫6小時的特效妝,並且穿上胖胖裝,事前還到特效公司進行翻模,好幾個小時動彈不得,但她笑稱看看到鏡子後,發現自己原來胖起來也那麼可愛,是個有趣的新發現,而她也在現場幽默跟導演杜政哲喊話,希望日後有機會正式合作。

片中還有一對由何思靜與婁峻碩組成的CP,歌手婁峻碩也是首度跨界演出電影,片中他然一頭金髮,扮演修車黑手,現場看師傅修車動作先練功,他笑稱很有趣,但拍完通通忘光了,還有場與周興哲挑戰打架的戲碼,拍了一早上,令他印象深刻,與輔大校花何思靜戲裡苦戀,也讓他回憶起曾經的戀情,他因為拍攝而對表演產生極大興趣,透露會繼續鑽研與接戲。何思靜是近期備受矚目的新演員,她扮演校花兼熱舞社社長,還為了戲苦練跳舞,壓力山大,她表示和婁峻碩兩人開拍前常聊天,分享學生時期的初戀,建立起默契,演起來很順利。

正式預告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