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佐藤健、阿部寬克服疫情難關!主演《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榮獲多項大獎


導演瀨瀨敬久找來佐藤健、阿部寬領銜主演,不僅順利完成拍攝,更在各大電影獎項中大放異彩,入圍了具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日本學院電影獎》11項大獎,獎項陸續開出中。電影即將於4月8日全台上映!

近年來,影視產業受疫情所困而大受影響,然而在疫情下拍攝的人性懸疑電影《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卻突破困境,導演瀨瀨敬久找來佐藤健阿部寬領銜主演,不僅順利完成拍攝,更在各大電影獎項中大放異彩,入圍了具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日本學院電影獎》11項大獎,獎項陸續開出中。電影即將於4月8日全台上映!

電影改編自中山七里的同名小說,描述在311大地震發生後十年,仙台地區發生連續殺人事件,兩位官員被緊緊束縛且活活餓死,死相悽慘。這種彷彿在懲罰被害者的犯罪行為,立刻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視。刑警笘篠誠一郎(阿部寛 飾)與蓮田智彥(林遣都 飾)從兩名被害者身上找出共同點,並鎖定剛出獄的縱火犯──利根泰久(佐藤健 飾)。在笘篠試圖釐清真相的過程中,也結識了保護一課的基層人員圓山幹子(清原果耶 飾),發掘出不為人知,更深不可測的黑暗。

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從天災出發,直面描寫311大地震所帶來的後果與傷痛,更從中延伸探討罪與罰、善與惡以及社會福利議題。作品與演員的表現皆可圈可點,目前已經斬獲《報知映畫賞》最佳電影;《每日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並入圍《藍絲帶獎》最佳作品、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等。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