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以變裝皇后為業遭男友嫌棄,他憤而分手搬出愛巢


在片中精采演出多段變裝秀的湯瑪斯杜普勒斯表示,自己本身便是各大變裝秀的忠實粉絲,「我想挑戰變裝表演很久了,感謝這部電影讓我美夢成真!」

新銳導演菲爾康奈爾以自身與奶奶針對藝術理想、生命意義的探討對話,作為首部劇情長片《他奶奶的變裝皇后》的創作靈感。片中不僅可深刻感受到已故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克蘿麗絲利奇曼所飾演的奶奶瑪格麗特,對於生命與夢想的認真對待以及小小遺憾,更能看見新銳演員湯瑪斯杜普勒斯所飾演的同志變裝皇后,儘管奶奶與母親對他的性向大力支持,身邊也有著看似一切都完美的男友相伴,然而仍不時得面對各種針對他的變裝演出充滿不解,甚至攻擊的言論。

就連文質彬彬的男友也當面對他說出:「我再也看不下去你搞的那些同志變裝的鬼表演!」讓他憤而分手搬出愛巢。在酒吧表演時,更不時得面對失禮顧客狀似無惡意的好奇心提問:「變裝是因為你是同志?這是你的性別宣言?」而對此,羅素也大方回擊:「變裝無關你上床的對象或方式,變裝比較像是在說…去你的,我才不在乎性別定義!」

在片中精采演出多段變裝秀的湯瑪斯杜普勒斯表示,自己本身便是各大變裝秀的忠實粉絲,「我想挑戰變裝表演很久了,感謝這部電影讓我美夢成真!」他也進一步表示,自己在許多專業變裝皇后身上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便是,上了台就要完全解放自己,如果沒有將自己百分百放開,觀眾都會清楚感受到,那麼表演便失敗了。在如願以償正式穿上高跟鞋、舞衣演出變裝皇后之後,湯瑪斯笑稱:「從今以後不論男女,對於可以整天八小時穿著高跟鞋活動的人,我都將向他們致上最高敬業!真是太艱困的任務了!」湯瑪斯坦言除了希望觀眾觀影時能好好欣賞變裝皇后的美麗,也可以透過羅素這個角色,感受到一個藝術家對於夢想與表演的重視和鍥而不捨,「我想《他奶奶的變裝皇后》能讓每個像羅素一樣正處在人生十字路口的人,獲得一些繼續向前的勇氣與動力。」《他奶奶的變裝皇后》將於1月21日在台上映。

三十歲大關在即,金髮男孩羅素的演員之路始終不順遂,他以變裝皇后為副業,卻成了變裝酒吧的頭號紅牌。親密的同志伴侶抱怨這個職業讓他在同儕的上流社會之間難以啟齒,羅素憤而搬出兩人的愛巢,身無分文之下,投靠住在郊區的外婆瑪格麗特。曾是溜冰選手的外婆,如今行動與思考速度大不如前,唯一不變的是依舊風趣開放的人生態度。年邁的她儘管嘴上叨唸自己不需要陪伴,但聽到外孫打算留下同住,嘴角依然忍不住上揚,原本平淡乏味的鄉村生活,被羅素搞得天翻地覆卻又生氣盎然。

白天,羅素依舊四處奔走尋找新的經紀公司,晚上則來到鎮上的同志酒吧,化名「妖姬佛特絲」登台演出。在五光十色的舞台上,「妖姬佛特絲」總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但是下了舞台,眼看事業與愛情的阻礙愈來愈多,焦慮萬分的羅素正面臨人生不可迴避的交叉路。同時,外婆也在此時向他提出了一個重大請求...。憑本片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O.P.I 提供之「歌舞伎町女王指甲油 玩轉東京系列」壹份。更多電影相關詳情請見天馬行空粉絲團。

花絮:變裝示範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