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人生第一次搭地鐵就遇到天菜!《豪門媳婦日記》


巴黎貴族世家獨子的保羅,某天因故人生第一次搭地鐵,就對售票小姐一見鍾情,沒想到順利將美嬌娘娶進門後才是災難的開始,他的母親對這位媳婦非常看不順眼,一場婆媳大戰就此展開!

自古以來婆媳問題一直都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不只東方如此,西方也不例外。法國電影《豪門媳婦日記》(Unsophisticated Lady)就描述身為巴黎貴族世家獨子的保羅,某天因故人生第一次搭地鐵,就對售票小姐一見鍾情,沒想到順利將美嬌娘娶進門後才是災難的開始,他的母親對這位媳婦非常看不順眼,一場婆媳大戰就此展開!《豪門媳婦日記》由曾提名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的安托南佩黑提亞可(Antonin Peretjatko)自編自導,《鹿皮奇談》製片團隊打造爆笑愛情力作,電影將於1月14日在台上映。

豪門媳婦日記》中飾演女主角媳婦艾娃的是法國女星安娜伊德穆斯提(Anais Demoustier),今年才34歲的她從2000年至今已演出超過50部長、短片,相當多產,2020年以《市長你累了嗎?》榮獲凱薩獎影后,其餘作品如《當愛再來的時候》、《我愛妳,妳愛她》、《女朋友的女朋友》等片,均曾在台上映。而飾演婆婆「太后」的71歲女星喬希安芭拉絲寇(Josiane Balasko),是法國殿堂級演員與導演,曾七度提名凱薩獎、兩度獲獎,更於2000年榮獲凱薩獎終身成就獎,參與的電影共有26部在法國超過百萬觀影人次,執導的電影《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曾提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另外飾演媽寶男主角保羅的是53歲影歌雙棲男星菲利普科特林(Philippe Katerine),發行超過10張專輯的他擅長喜劇角色,演出過《我的情敵是冰箱》、《赤月追緝令》等片,並以《囧叔大翻身》榮獲凱薩獎最佳男配角。《豪門媳婦日記》故事講述在保羅的家族裡,財富就像他們的貴族頭銜一樣是可以傳承的,保羅坐在輪椅上的母親「太后」統治著家族王朝。平民小姊姊艾娃在巴黎地鐵公司上班,生平第一次搭地鐵的保羅對她一見鍾情,瘋狂地愛上她並想要把她娶回家。然而太后卻懷疑艾娃有外遇,於是僱請私家偵探調查,但事情的發展總是令人意想不到!堪稱2022新年最爆笑的法國電影《豪門媳婦日記》,將於1月14日在台上映。

YouTube中文正式預告:

本日焦點-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