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把以我為主角的漫畫拍成日劇!!》漫畫比賽前6強驚見臺灣團隊


從今年(2021年)2月起開始招募參賽漫畫家,竟有多達80組團隊報名參加,從80多組脫穎而出的6組中,驚見臺灣團隊也在其中,臺灣團隊更表示想看作為日劇主演的町田啓太展現「眼技」魅力,因此報名這次的比賽。

東京電視臺聯手日本電子書籍平臺「めちゃコミック」的全新企劃《把以我為主角的漫畫拍成日劇!!》,從今年(2021年)2月起開始招募參賽漫畫家,竟有多達80組團隊報名參加,從80多組脫穎而出的6組中,驚見臺灣團隊也在其中,臺灣團隊更表示想看作為日劇主演的町田啓太展現「眼技」魅力,因此報名這次的比賽。

由臺灣漫畫家飄緹亞、編劇柳孝真等人組成的臺灣參賽團隊「ヤナギハヤネ」,他們在與町田視訊對談時,除了故事構成、角色設定等基本資料以外,甚至還提供了多達3萬字的劇本,並介紹了幾首在臺灣很受歡迎的日本歌曲,以及臺灣名曲,藉這些歌曲表達作品的世界觀。町田也表示透過音樂共享作品世界觀,更容易想像得出來,也相當符合作品主旨「跨越語言相互理解」。另外,曾為臺灣連續劇操刀的柳孝真,在編寫劇本時也考量到攝影機拍攝角度位置,相當用心。

招募計畫先是初選出6組正式參賽的團隊,並從中挑出兩部優秀作品以及一部冠軍作品,除了可獲得獎金外,作品還可在「めちゃコミック」進行連載,而冠軍作品則會被拍攝成日劇。漫畫比賽由主演這部日劇的町田啓太親自擔任評審,積極參與所有評審過程,而在日劇正式開播前的紀錄片中,將可一窺町田啓太與6組參賽團隊視訊面談的狀況,以及將漫畫製作成日劇的幕後祕辛。

在今天公開的《把以我為主角的漫畫拍成日劇!!》中文預告中,可搶先看見町田啓太與其中3組團隊面談的畫面,以及他在評審時相當苦惱的模樣,最後還掩面大呼:「我真是太感動了。」而在聽完6組團隊的發表後,町田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我想好好接收住大家對於作品抱持的想法,因此我很認真做筆記。雖然生理層面很疲勞,但是精神方面一點都不覺得累,反而頭腦更清醒。每一位參賽著傾注的想法都非常厲害,接下來就換我們去煩惱該怎麼判定了。隨著企劃進行,每個階段都會有更多必須考量的事情,我也從中感受到製作的樂趣。我會繼續一邊苦惱、一邊愉快又認真地思考並統整出結論」而在紀錄片中也會揭曉漫畫比賽的第一名。紀錄片《把以我為主角的漫畫拍成日劇!!》與町田啓太全新主演日劇,2022年1月6日凌晨1點起,將在GP+線上影音獨家與日本同步跟播!

完整預告:

本日焦點-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