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危城行動》伊森霍克挑戰一人分飾兩角


《危城行動》在2021瑞士盧卡諾影展拿下最佳導演獎,故事描述一名美國士兵前往羅馬阻止針對梵諦岡的恐怖攻擊,在執行任務的同時,他也想找到在當地因為政治因素受到監禁的雙胞胎弟弟……。

開春全新戰爭驚悚鉅片《危城行動》(英文片名:Zeros and Ones)將於1月7日在台上映,本片由《壞警官》、《紐約王》美國暴力犯罪電影大師阿貝爾費拉拉(Abel Ferrara)執導、《超時空攔截伊森霍克(Ethan Hawke)主演,並在2021瑞士盧卡諾影展拿下最佳導演獎,故事描述一名美國士兵前往羅馬阻止針對梵諦岡的恐怖攻擊,在執行任務的同時,他也想找到在當地因為政治因素受到監禁的雙胞胎弟弟……。

談到《危城行動》的靈感來源,阿貝爾費拉拉透露,他一直想拍一部跟間諜有關的電影,但是都沒有進一步實踐,直到去年,旅居羅馬的他遇上疫情爆發,在經歷封城等種種狀況之後,他想到,也許可以把現在的景況跟他一直想拍的間諜電影結合,於是決定在疫情期間開拍這部片。關於在疫情期間拍片最具挑戰性的地方,阿貝爾費拉拉表示是「讓每個人活著」,他說:「我們經歷過真實演出動作場面的年代,在電腦動畫出現之前,這是我們很長一段時間的經歷,那是非常危險的,但是在疫情中拍片更危險,要確保沒有人生病。」

最終,《危城行動》忠實呈現出疫情壟罩下的世界,片中可以看到人們出入各個場所都要先量體溫,就連參與作戰的士兵都戴著口罩。阿貝爾費拉拉坦言,如果沒有疫情,他可能就不會拍這部片。「我希望疫情從未發生,如果它沒有發生,我就會放棄這部電影,不過它發生了,而且我們活在其中,現在仍然活在其中。」

談到為什麼選擇伊森霍克擔任為本片的主角,阿貝爾費拉拉表示:「我喜歡關於他的一切。我喜歡他拍的電影和他在片中的表演。我喜歡他這個人。我們一直在找機會合作。這次剛好可以成真。」伊森霍克這次在片中挑戰一人分飾兩角,分別飾演個性拘謹的美國士兵,以及他充滿理想主義的革命家雙胞胎弟弟,他認為這次打破他過去拍片時的二元對立思維,「一個角色非常壓抑,一個角色無拘無束,這對我而言十分有趣。」

危城行動》電影預告:

本日焦點-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