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窒息真相撼動金獎編導!《由宇子的天秤》本週五上映!


《火神的眼淚》蔡銀娟導演表示:「在全球影壇,都不容易看到這樣一部完全不用音樂,可是兩個多小時卻毫無冷場的影片。」

由宇子的天秤》將於週五(12/17)正式上映!全片劇情峰迴路轉,衝擊結局更是緊掐觀者呼吸,隨著主角陷入生死交關!日前舉辦的兩場特映會,讓滿場觀眾看到屏息,影廳內聽不到任何人發出聲響,映後更收穫金獎編導們的高度推崇!

火神的眼淚蔡銀娟導演表示:「在全球影壇,都不容易看到這樣一部完全不用音樂,可是兩個多小時卻毫無冷場的影片。」以《該死的阿修羅》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的陳芯宜導演則表示:「整個過程其實滿揪心的。正義是我們表面上看到的嗎?」而今年以《二〇二〇年的一場雨》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李永超導演,和以《獨舞者的樂章》榮獲金鐘獎的李立劭導演,則是齊聲推薦媒體從業人員及影視工作者觀賞《由宇子的天秤》,以啟發更多不同的思考。

由宇子的天秤》以剝洋蔥般的手法層層揭示故事真相,讓觀眾隨著主角從自持到失控,走過人性地獄。身兼編導的春本雄二郎表示:「人人都有可能在無意間成為加害者或被害者。兩者的差別在哪?網路霸凌對我們的社會有何影響?」於是創作本片時,他就將目標鎖定「媒體」和「教育」,希望觀眾透過電影重新思考,質疑從出生那一刻起就被教導為「正確」的事情。

由宇子的天秤》自推出便橫掃國際,成為唯二入選柏林影展的日片,並在釜山國際影展斬獲新浪潮獎,受到評審團主席、金獅獎名導米拉奈兒(Mira Nair)盛讚:「深刻審視人類社會,成就了獨特的電影語言。」旋即又在平遙國際電影展收穫兩大獎,電影大師賈樟柯讚揚本片「擁有某種魔力」。全片的精湛演出,更讓今年台北電影節主席易智言導演讚嘆:「導演指導統合表演的品味和能力,令人驚豔。」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