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藍宇》美術設計與剪接由王家衛御用大師張叔平操刀


導演關錦鵬當年拍《藍宇》集結最強的製作團隊陣容,請到金牌音樂製作人張亞東操刀音樂,王家衛御用大師張叔平擔任美術指導及剪接,聲勢正旺的張叔平即使必須北京、香港兩地來回奔波,也堅持要負責人物造型、確認所有細節。

金獎名導關錦鵬從影逾40年,歷年作品對女性及特定群體的生存狀態與精神層面的關注,在華語影壇眾多導演中獨樹一幟,屢次於柏林、威尼斯等國際影展上發光發熱,亦在金馬、香港金像獎獲多項大獎肯定,善於刻畫人物情感的他也被封為「影帝影后製造機」,《阮玲玉》助攻張曼玉奪得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成為影史第一位華裔柏林影后,《胭脂扣》將傳奇女星梅艷芳推向新高度,一舉獲封金馬獎、香港金像獎、亞太影展三料影后,《藍宇》則再創巔峰,不但讓劉燁胡軍雙雙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由劉燁最後奪得金馬影帝,更獲該屆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殊榮,可說是觀眾公認最懂愛情的華語電影導演之一。

而台灣影迷至今難忘的經典神作《藍宇》20周年4K數位修復版即將在12月10日回歸大銀幕,電影劇情描寫富家子弟陳捍東(胡軍 飾)遇上一名窮苦潦倒的大學生藍宇(劉燁 飾),兩人意外擦出火花,但當時社會不允許他們公開交往,只能壓抑住滿腔情感,相愛卻無法相守到老的虐心劇情逼哭無數觀眾。

該片上映時轟動各界,導演關錦鵬不畏輿論壓力,堅持接下導演筒,更集結了當時最強的製作團隊陣容,請到金牌音樂製作人張亞東操刀音樂,王家衛御用大師張叔平擔任美術指導及剪接,聲勢正旺的他即使必須北京、香港兩地來回奔波,也堅持要負責人物造型、確認所有細節,對《藍宇》用情至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