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灣三、四、五年級的英雄《諸葛四郎》農曆春節1/28搶攻大銀幕


「諸葛四郎」是許多3、4、5年級生的童年回憶,現在這位「傳奇英雄」即將從平面漫畫,脫胎換骨成為3D動畫躍上大銀幕。

頭頂兩顆圓髻、身穿紅色開襟上衣的「諸葛四郎」是許多3、4、5年級生的童年回憶,現在這位「傳奇英雄」即將從平面漫畫,脫胎換骨成為3D動畫躍上大銀幕,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今曝光最新正式預告,畫面充滿東方奇幻冒險氛圍,預告中諸葛四郎為了拯救被魔鬼黨戴上鐵面具的公主,和真平聯手突破各個難關,每一場驚心動魄的動作戲碼都讓人看得熱血沸騰,不僅感動老書迷,亦深獲小朋友喜愛。

片中大部分的角色皆由專業配音員獻聲演出,更邀請到王景平擔任配音導演,曾做過迪士尼動畫幕後配音的王景平表示:「由於台灣自製的動畫電影必須自行設計聲音表演,因此更具挑戰性。」

這部台灣國寶級原創漫畫IP,在葉宏甲兒子葉佳龍努力下改編成為3D動畫電影,不僅可感受到他對父親深刻的懷念與情感,也讓這個世代的小孩成功愛上「諸葛四郎」,製片葉佳龍期盼動畫中所呈現的親情與友情間的樸實感動,都能傳達到每個家庭裡,他也鼓勵看完電影的大人小孩:「不要忘記你的初心、堅持自己想做的事情,」

動畫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採用紙風車劇團的舞台劇文本,舞台劇自2017年演出至今已於全台巡演35場,累積6萬多人次觀賞。製片葉佳龍邀請紙風車劇團執行長李永豐擔任動畫電影顧問,更找來知名導演吳念真、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藍祖蔚一同加入顧問團隊。吳念真表示:「諸葛四郎是我們心裡永遠的英雄,在混亂的時代中,我們特別懷念這樣的英雄,因為他始終可以在驚險的時刻,替我們打開一條明亮的出路。」藍祖蔚也期盼能讓更多年輕人認識這位台灣英雄:「我永遠不會忘記當年諸葛四郎那一掌推出去的掌風力量!」

耗時3年、斥資5000萬元打造的動畫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將於2022年1月28日農曆春節磅礴獻映。

劇情描述魔鬼黨領袖「笑鐵面」為了爭奪傳世神劍,將桂國公主戴上鐵面具,威脅桂王拿鳳劍交換解開面具的鑰匙。諸葛四郎受桂王託付深入賊窟,正邪交戰時卻腹背受敵,困境中英雄勇敢集結,和組織龐大的魔鬼黨展開一場鬥智、鬥力的搶奪寶劍大戰。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