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男男愛情經典《藍宇》20周年4K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


導演關錦鵬打破世俗框架、挑戰禁忌題材的《藍宇》,至今仍是粉絲心中不可取代的經典神作,大批粉絲長期追隨戲中的「軍燁CP」,可說是最早的男男CP組合。

金馬評選50位華語電影大導之一的關錦鵬從影逾40年,監製及導演作品屢次獲得柏林、威尼斯等國際影展殊榮,以及金馬、香港金像獎多項大獎肯定,他的電影風格獨樹一幟,尤其對內心情感的描繪細膩動人,在華語影壇創造許多經典人物、台詞與流行歌曲,更奠定了梅艷芳張曼玉邱淑貞鄭秀文等影星的崇高地位,其中最令台灣影迷難忘的華語愛情經典《藍宇》20周年4K數位修復版即將在12月10日全台上映,消息一曝光旋即掀起粉絲熱烈討論!

導演關錦鵬打破世俗框架、挑戰禁忌題材,不畏當時輿論壓力仍堅持執導電影《藍宇》,邀請到演技派男星劉燁胡軍主演,劇情描寫同性之間的動人故事,從2001年上映以來,超越性別的愛情感動無數觀眾,當年不但讓劉燁胡軍雙雙入圍金馬影帝,更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男主角、剪輯、改編劇本、觀眾票選最佳影片5項大獎,然因為愛得實在刻苦銘心,導致入戲太深,很長一段時間都無法從劇中的角色抽離,之後彼此多年都不打電話、不見面,甚至不再合作,直到兩人參與親子實境節目才又再度同台,讓支持他們的粉絲相當心疼。

20年過去,《藍宇》至今仍是粉絲心中不可取代的經典神作,大批粉絲長期追隨這對「軍燁CP」,可說是最早的男男CP組合,粉絲的熱烈擁護令近年胡軍受訪時感動地說:「現在還是有很多年輕人重新再去看《藍宇》,有的是看了很多遍的,有的是後來聽說才去看《藍宇》,然後又被這部片子所打動,現在這部電影還能引起這麼大的迴響,其實這是我跟燁子(劉燁)應該是最欣慰的一件事情,我們幹了一件值得幹的事情。」

也透露其實私下和劉燁關錦鵬的感情極好,關係好到就像家人一樣親密,戲裡戲外都有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