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劇場動畫版《翻閱歎異抄》輕鬆正解日本古典文學名著


《歎異抄》以經典名句「連好人都能獲得救贖,更何況是壞人呢?」為眾人所知,這本為人所知的日本古典文學名著《歎異抄》將首度登上大銀幕。

為人所知的日本古典文學名著《歎異抄》首度登上大銀幕!

《歎異抄》以經典名句「連好人都能獲得救贖,更何況是壞人呢?」(善人なおもって往生を遂ぐ、いわんや悪人をや)為眾人所知,前作《人為什麼活著:蓮如上人與吉崎大火》在日本上映後,締造突破15萬觀影人次的熱映紀錄,而本續作《翻閱歎異抄》故事則敘述為人生所苦的青年唯圓(增田俊樹 配音)遇見了親鸞聖人(石坂浩二 配音)後,了解到喪禮不是佛教的目的,如何讓人知道幸福生活的方法才是佛教的宗旨。深受此教義影響的唯圓,決定拜親鸞聖人為師。親鸞聖人時而嚴厲、時而多情地教導唯圓,讓唯圓決定將親鸞聖人所說的一字一句流傳於世。

忠實記載著親鸞聖人教誨的《歎異抄》,內容常被解讀錯誤,因此發行量超過百萬本的名書《人為什麼活著》的監修高森顯徹,以日本淨土真宗親鸞會創辦人的身分,出版了《翻閱歎異抄》這本作品,以易懂的內容和正確的解釋,讓大眾了解這部經典名著的真正意涵。而劇場動畫版《翻閱歎異抄》,更以優美的畫面和生動的配音,讓觀眾更能投入這部名作中!

曾出演《圖書館戰爭》等作的資深演員石坂浩二,在本作中飾演主角「親鸞聖人」,這也是他出道多年以來首度為劇場版動畫配音。在日本電影界中,以博學多聞的形象為人所知的石坂浩二,除了從事演員工作外,還擁有畫家、作家、翻譯家、作詞家、主持人這些身分,他將活用自己充滿知性的嗓音,讓整部作品更有深度。

翻閱歎異抄》12月10日(五)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本日焦點-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