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李歐卡霍二度偕愛女同框演出!自爆女兒迷上《魷魚遊戲》


李歐卡霍早在前作《花都魅影》就現身演出,更透過鏡頭捕捉親生女兒娜絲緹雅的臉龐,這回在《ANNETTE:星夢戀歌》再次延續前作風格,影片一開頭就偕愛女一起同框入鏡。

ANNETTE:星夢戀歌》不僅獲選本屆坎城影展開幕片與競賽單元,最後更抱走「最佳導演」、「最佳配樂」雙料大獎,並在首映時獲得全場起立鼓掌長達五分鐘的榮耀。導演李歐卡霍這回找來Sparks擔任故事發想並操刀配樂,實現他長年以來的音樂電影夢。而這脫胎於卡霍上一部作品《花都魅影》,就在片中使用Sparks的歌曲而彼此結緣。一拍即合的兩組人馬,決定把這部充滿詭趣的奇絕愛戀作品變成一部音樂電影,並對婚姻、愛情、文化展開機智的暗喻與諷刺,情節可說是暗黑版的《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揉合《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探觸情愛的本質更超越《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值得一提的是,李歐卡霍早在前作《花都魅影》就現身演出,更透過鏡頭捕捉親生女兒娜絲緹雅的臉龐,這回在《ANNETTE:星夢戀歌》再次延續前作風格,影片一開頭就偕愛女一起同框入鏡。

當年在《花都魅影》還未滿10歲的娜絲緹雅,如今在本片已經成為亭亭玉立的少女,驚鴻一瞥讓人眼睛一亮。對於前後兩部片都邀請女兒共演,卡霍也透露:「對我來說,電影一開始就和她在一起很重要,這可能也是為了讓自己放心,而這兩部作品都是『我成為父親後所製作的電影』。」尤其卡霍的觀影品味獨特,電視劇與動畫向來不是他會主動觀賞的類型。不過愛女心切的他,也透露即便自己不看動畫,仍會陪女兒觀賞宮崎駿導演的作品。

尤有甚者,韓劇《魷魚遊戲》近期在全球爆紅,日前造訪南韓宣傳的卡霍,也透露女兒是該劇忠實觀眾,更直呼女兒喜歡演出該劇的鄭好娟、魏嘏隽兩位演員,讓他覺得嘖嘖稱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