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出道23年,克莉絲汀史都華自認只拍過5部好電影


克莉絲汀史都華坦言,回顧自己的演出經歷,其中真正的好電影非常少,「這並不表示我對這些經歷感到後悔,我只是後悔對某些作品說『好』,不是因為它們的成果很糟,而是因為過程不有趣。」

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由美國知名女星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主演的《史賓賽》(Spencer)將於11月5日在台上映,由《第一夫人的秘密》金獎名導帕布羅拉瑞恩(Pablo Larraín)執導,故事描述黛安娜王妃在為期三天的聖誕假期內,做出與查爾斯王子離婚這個決定的心路歷程。

車庫娛樂今日公布第二款海報,海報上的克莉絲汀史都華的穿著,是她跟著王室成員前往教會進行傳統早餐禮拜時的裝扮,黑色網紗底下的神情難掩憂鬱,克莉絲汀史都華神還原黛妃氣質,讓人迫不急待想看到這部電影!

現年31歲的克莉絲汀史都華,從8歲就開始演戲,至今已經累積大量作品,其中包括讓她聲名大噪的《暮光之城》系列。近日,克莉絲汀史都華受訪時提到:「在我拍過的45部或50部電影之中,大概只有5部是真正的好電影吧?」被追問認為自己的哪些作品最好的時候,她舉了法國名導奧利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的《私人採購》和《星光雲寂》,後者更讓克莉絲汀史都華成為第一個拿到凱撒獎的美國女星。

克莉絲汀史都華坦言,回顧自己的演出經歷,其中真正的好電影非常少,「這並不表示我對這些經歷感到後悔,我只是後悔對某些作品說『好』,不是因為它們的成果很糟,而是因為過程不有趣。」她表示:「最糟糕的是,當你在拍某片的途中,你意識到這可能會成為一部很糟糕的電影,但你還是必須堅持到最後。」不過,克莉絲汀史都華拒絕透露她認為哪些作品比較糟糕:「不,我不是一個刻薄的人——我才不會公開點名。」她以談戀愛為例,這就像剛開始跟某個人約會,你就突然坦承彼此不適合,「但是當你在拍電影的時候,不能像這樣說分手就分手。」

史賓賽》邀請美國女星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演黛安娜王妃,讓很多投資者產生疑慮。製片保羅韋伯斯特(Paul Webster)近日受訪時,談到《史賓賽》籌資的困難,「沒有英國投資者願意支持我們」,於是,他和其他兩名製片決定,自掏腰包支援本片的前期製作,而他認為這是製作電影的大忌,「拍電影的第一守則,永遠不要用自己的錢……這樣做需要很多信念和信心,真的很有壓力。」

保羅韋伯斯特希望本片能獲得英國資金,因為如果電影成功,就可以回饋那些支持英國電影的單位,「事實上,除了稅收抵免,片中沒有用到任何一分英國錢,實在是太可惜了。」最後,本片的資金直到今年一月才到位,而他們是在二月和三月拍攝。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