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老鷹之手》主角藕農北上看電影 感動表示「牛斗山」終於被看到了!


紀錄片《老鷹之手》將鏡頭對準家鄉牛斗山的藕田,以及當地辛勤勞作的農人。配樂更找來曾拿下多座金曲獎、金馬獎的知名音樂人林強操刀製作。

電影《老鷹之手》由導演賴麗君的鄉愁揭開序幕,離鄉多年,北漂發展的她找來前作《神戲》好搭檔彭家如導演合作,一起將鏡頭對準家鄉牛斗山的藕田,以及當地辛勤勞作的農人。配樂更找來曾拿下多座金曲獎、金馬獎的知名音樂人林強操刀製作,為電影打造出一首首純粹卻飽含生命力的配樂。

14日下午,導演賴麗君、攝影彭家如,與特別北上的《老鷹之手》主角藕農:碩果僅存阿嬤級藕農鄧素玉、牛斗山近年來首位以蓮藕闖出一片天的非農二代莊傑全、最美麗的變種老鷹手林千芳,以及高齡九十歲,每天靠著蓮藕養生的榮民李天成,共同出席台北媒體試片會。試片會上,賴麗君導演感動表示,如果田調時,不是鄧素玉阿嬤當時熱心帶著她挨家挨戶拜訪藕農,一步步尋找受訪對象,《老鷹之手》不可能得以順利完成。對此,素玉阿姨表示:「有人來拍牛斗山的故事很好啊!這對我們這邊而言是一個機會!」充分對拍攝表達肯定。

然而導演賴麗君也坦言,素玉阿姨的熱情協助,讓其他村民笑她「雞婆」,為何要一直幫助這些「外來」拍片的人。慶幸的是,在電影完成後素玉阿姨表示在幾場特別放映會後,牛斗山蓮藕的知名度真的有大增,不僅遊客變多,連訂單也多了起來,試片會後更有觀眾特別跟素玉阿姨表示:「我因為這部電影認識了牛斗山這個地方!」讓她感動表示:「牛斗山終於被看到了!」。

老鷹之手》於10月29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