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肉體恐怖大師」大衛柯能堡之子驚悚新作《寄身殺手》


布蘭登柯能堡在《寄身殺手》中繼承父親的驚悚噁心美學,找來邪典神作《曼蒂》女主角安德莉亞瑞絲柏主演,描述一名殺手佔據別人的身體執行暗殺任務,結果卻逐漸迷失自我。

由科幻恐怖名導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之子布蘭登柯能堡(Brandon Cronenberg)執導,橫掃全球奇幻影展的科幻驚世之作《寄身殺手》(Possessor)將於11月5日在台上映,車庫娛樂今日公布定檔版海報和預告,布蘭登柯能堡在《寄身殺手》中繼承父親的驚悚噁心美學,找來邪典神作《曼蒂》女主角安德莉亞瑞絲柏(Andrea Riseborough)主演,故事背景設定在距今不遠的未來世界,描述一名殺手佔據別人的身體執行暗殺任務,結果卻逐漸迷失自我的故事,片中包含大量血腥暴力及性愛場面,以及大衛柯能堡最具代表性的「肉體恐怖」元素,許多歐美影評都大讚布蘭登柯能堡這部片有乃父之風!

談到《寄身殺手》的靈感來源,布蘭登柯能表示他是在替第一部劇情長片《追星病毒》進行巡迴宣傳時想到的,「當你第一次為作品跑巡迴宣傳,就是一種相當超現實的體驗,因為你在有意無意間建立了一個公眾形象,並對外界展示這個版本的自己。」他坦言,當時還發生了一些事情,讓他覺得真正的自己正在消失,但他卻可以用建構出來的形象過活。這段經歷,讓布蘭登柯能堡有了「侵入別人身體」的故事概念,他還為此針對當今的神經科學技術進行了一些調查,「我認為這種事最終是有可能成真的」。

布蘭登柯能堡表示,他雖然不是在製作一部預測未來的科幻作品,但他相信這件事會在不遠的未來成真。

本日焦點-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