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評、舞者一致盛讚《跨越大西洋的戀人》巴希瓦舞團絕妙舞姿


《跨越大西洋的戀人》中奔放自由的舞蹈,正是2010年曾經來台的以色列巴希瓦現代舞團發展出的「Gaga」嘎嘎舞蹈技巧,以其注重身體質感、打開感官、降低舞者受傷頻率等特點,在近年來成為當代舞蹈世界的新寵兒。

跨越大西洋的戀人》裡頭的跳的舞極為奔放自由,這是什麼舞蹈呢?這正是2010年曾經來台的以色列巴希瓦現代舞團發展出的「Gaga」嘎嘎舞蹈技巧,許多影評人好評推薦電影中的舞蹈相當精彩!輕鬆地可以藉由電影中的舞蹈呈現帶我們進到Gaga的舞蹈世界裡。

前以色列巴希瓦現代舞團成員台灣舞者李貞葳,看完此電影也讚美:「這是屬於我們世代的Dirty Dancing(中譯:熱舞17)! 透過直接又露骨的性愛,搭配著由內在情感噴發的舞蹈肢體,在既寫實又意象的畫面中,強化了觀眾的感官體驗。 透過角色多重的建構與後設,打破我們如何定義角色的連結,影片以層次又交錯的手法擾動我們,勾起無限好奇。 這獨特前衛的手法將舞蹈電影邁向全新的境界!」

影評人梁良讚美電影《跨越大西洋的戀人》:「蒙太奇的處理十分意識流,但剪輯流暢別具趣味性。本片的四位主要演員都是職業舞者,演技也不俗,能將「演」和「舞」融於一身以達到導演的特殊表演風格要求,其中以女版伊甸在空蕩蕩的大房子中一邊迴圈獨舞一邊悲喜交集地聽電話那一幕數分鐘「舞演」最為精采。另有一些觀賞效果跟一般歌舞劇編排較接近的表演片段,由以色列著名的巴希瓦舞團多位舞者參加演出,水準甚高。」

資深影評人「彌勒熊」 大讚:「謎樣的內容,轉換,掩蓋不了導演驕縱橫溢不可一世的天才!難得一見直取藝術本質的佳作,絕對值得你一看再看!強烈建議大家必看這部我年度排行前三名的作品!」

究竟電影中出現的以色列巴希瓦現代舞團林發展出的「Gaga」嘎嘎舞蹈是什麼舞蹈系統呢?Gaga 舞蹈系統以其注重身體質感、打開感官、降低舞者受傷頻率等特點,在近年來成為當代舞蹈世界的新寵兒。

創始者歐哈德‧納哈林(Ohad Naharin) 強調「人人都能跳舞」的人文精神,將舞蹈視為一種「人類」的行為活動,而不僅屬於表演藝術、劇場活動。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