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廢棄之城》導演易智言坦言「這是寫給大人的故事」


擅長探討青少年關懷議題的易智言導演,點出《廢棄之城》的三個重要主題,分別為環保、天命,以及說再見,並表示:「最貼心的應該是說再見,長大就是正正式式地對那個少年一鞠躬說再見吧。」

廢棄之城》先前勇闖「動畫界奧斯卡」之稱的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以及德國斯圖加特國際動畫影展、紐約亞洲電影節等國際影展,今年再入圍台北電影獎四項大獎,包括最佳動畫、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傑出技術。這次又突破101個國家的2791部影片,入選亞洲第一個以動畫為主題的富川國際動畫影展,以創新的廢棄城題材呈現青少年的成長故事,細膩地琢磨議題與高質感的動畫製作,再次讓世界看見台灣。導演易智言謙虛地說:「拍電影從來不是為了影展,但影展一直來。」

擅長探討青少年關懷議題的易智言導演,耗時十年再推代表作《廢棄之城》,入選六大國際影展為國爭光,雖因疫情而無法親自出席,導演仍觀察到一個有趣現象,美國影展把《廢棄之城》定位兒童,歐洲影展卻直指青少年,導演坦言:「其實我私心認為這明明是寫給大人的,由慌張卻瀟灑又糊裡糊塗終於蛻變成我們的大人。」他也特別點出《廢棄之城》的三個重要主題,分別為環保、天命,以及說再見,並表示:「最貼心的應該是說再見,長大就是正正式式地對那個少年一鞠躬說再見吧。」

廢棄之城》將於10月29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