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問世20年,卻是台灣命運多舛的首度登上大銀幕


《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原本當年包含台灣計畫要在1999年全球上片,卻因為911事件影響檔期,好不容易2021年初談定並想慶祝問世20年在台6月上片,沒想到疫情來襲必須退檔。

瘋迷全球的《原子小金剛》是漫畫大師手塚治虫標記之一的漫畫,也是第一部日本國產電視動畫,其靈感就源自他自己先創作的連載漫畫《大都會》,所以一度有粉絲認為動畫《手塚治虫之大都會》裡的蒂瑪與原子小金剛有什麼連結。而漫畫《大都會》則擷取靈感於德國1927年的黑白同名電影(Metropolis)一張海報 。

這麼經典科幻動畫《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問世20年台灣要上大銀幕卻是命運多舛。原本當年包含台灣計畫要在1999年全球上片,卻因為911事件電影裡面的災難畫面怕在傷口灑鹽就退到2001上片,但是等到2001年上片因為檔期關係台灣就變成錯過上大銀幕機會。而片商去年計畫繼大友克洋阿基拉》後就啟動這經典作品首度上台灣大銀幕。沒想到因為版權複雜,洽談了快半年。好不容易今年初談定並想慶祝問世20年在6月上片,沒想到疫情來襲必須退檔。現在疫情趨緩卻再一次像當年2001年因為好萊塢大軍來臨,戲院沒有檔期差點無法上片,在片商的努力下戲院終於安排在9/30上片,希望這次能在好萊塢強片壓境下成功上大銀幕。

而《手塚治虫之大都會》 講述在人與機器人共存的時代,發生一場不可避免的危機…。本作是「手塚製作公司」集結日本三大動漫巨擘:原作手塚治虫、導演林太郎(原名林重行)、編劇大友克洋,攜手合作的動畫電影作品,此作奠定日本動畫技術的新頁,揉合傳統平面動畫魅力與動畫技術,開創科幻動畫新視野,手塚擅於擷取生活周遭的題材,且「生命」這個議題在他許多作品中都深刻體現,再揉合族群分歧、機器的人性思考等社會性議題。但相較於1927年的《大都會》中強調國家階級差距跟極權的統治,手塚治虫的《大都會》則更多探討跨越人類和機器人間的情誼與自我認同。

此外,本次經典的《手塚治虫之大都會》問世20年首度上台灣大銀幕,片商除了版權檔期的努力外,更是非常積極從版權方為台灣觀眾爭取全球獨家限量的膠片透卡預售票,凡購買單人獨享或雙人共享珍藏預售票組,可獲得電影交換券及全球獨家限量特製膠捲透卡,現各大預售平台銷售中!

全球獨家數量只有500張。《手塚治虫之大都會》9月30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