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億萬史詩《飢餓遊戲》御用攝影坐鎮打造《疾凍救援》視效


導演強納森漢斯林重金邀請到鼎鼎大名的攝影指導湯姆史登,興奮表示:「他是克林伊斯威特專屬的秘密武器,兩人一部接一部地長期合作,聽說他打光不帶測光表,我從來沒見過有誰能這麼厲害。」

年度災難動作強片《疾凍救援》為在好萊塢殺出一條血路,導演強納森漢斯林拍攝新片不靠特效後製、堅持實景拍攝,並透露為了將加拿大冰天雪地的獨特場景完美呈現於大銀幕,重金邀請到鼎鼎大名的攝影指導湯姆史登,讓他興奮表示:「他是克林伊斯威特專屬的秘密武器,兩人一部接一部地長期合作,聽說他打光不帶測光表,我從來沒見過有誰能這麼厲害,他的功力簡直是外星人等級!」

湯姆史登本人則坦言,自己在收到該劇本之前並不知道世上竟然存在著冰路,但相當有野心的湯姆史登馬上就告訴導演強納森漢斯林,也許能拍出一部背景變成冰層和大雪的《阿拉伯的勞倫斯》,正式預告中可見製作團隊最後成功拍出一望無際的300英哩冰封路、早已解凍五星期隨時會崩解的結冰湖面。

而這次必須全程親自下海飆車的連恩尼遜面對這樣的大陣仗,笑說:「所謂的冰路,尤其是加拿大北部的冰路,就是當湖面往下結凍到一定深度後,冰層就承受得了巨型卡車的重量,甚至能變成一條公路,當你高速飆車時,湖面下就會創造出波浪!這是我之前都不知道的冷知識呢。」面對艱難任務不忘展現幽默感。

電影《疾凍救援》9月24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