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阿基拉》導演大友克洋領銜三大名導傾力製作《回憶三部曲》神級動畫重返大銀幕


殿堂級動畫導演大友克洋在1988年完成《阿基拉》之後,與《藍色恐懼》導演今敏、岡村天齋及森本晃司四位導演歷經七年籌備與製作,一同完成了三部短片動畫的經典不朽神作《回憶三部曲》。

去年暑假在台灣創造出千萬票房經典動畫神作《阿基拉》,殿堂級動畫導演大友克洋在1988年完成《阿基拉》之後,與《藍色恐懼》導演今敏岡村天齋森本晃司四位導演歷經七年籌備與製作,在1995年一同完成三部短片動畫的經典不朽神作《回憶三部曲》。

這部電影在1995年在日本正式上映後造成不小的轟動,裏頭關於人與未來科技連動關係,暗喻全世界政治與社會的反思,利用動畫手法更是獨具巧思,天馬行空的劇情走向更是令人回味再三,特別是這次為台灣大銀幕首度上映,去年年底公布之後,引起台灣動畫圈粉絲及影迷們激烈討論,紛紛直呼「這部傳奇動畫電影一定要進戲院看」、「手工做畫細緻程度絕對不輸現在電腦動畫」、「絕對是時代眼淚之一」,所以在本週一預售原版海報套票上線後,竟創下一分鐘不到時間,300份海報套票竟全數秒殺完售,為了慶祝套票完售,台灣片商也確定不惜血本,在疫情最困難時候,智做出精裝膠捲收藏冊,即將在9月2日起上映日起,只要購買《回憶三部曲》全台上映戲院電影票一張,即贈送入場特典「膠捲收藏冊及膠捲」乙本,數量有限,敬請把握!也同時預告第二週之後便會有更好康的贈品提供給各位影迷朋友們。

導演大友克洋在專訪中表示,最早開始的製作動機,本來是要動別的案子,為了那部作品而開始招募工作團隊,所以想先拍一部短篇的作品來暖身,才因此有這部片的誕生。結果最後要拍的長篇動畫胎死腹中,最後將重心轉移到《回憶三部曲》這個案子上,同時定調為科幻短篇集,從他的漫畫短篇作品中選出〈她的回憶〉、〈永別了武器〉和〈火球〉等三篇,但是因為〈火球〉的規模太大的,所以就直接捨棄。最後開始了找尋導演的過程,先找到當時還是漫畫家的今敏重新編寫了〈她的回憶〉並做人物設定,然後找到兩位初出茅廬年輕動畫導演岡村天齋森本晃司,最終花了近兩年時間正式拍攝製作,終於完成這部不朽神作《回憶三部曲》。

大友克洋導演最後表示他自己很少重看自己的作品,就算重看也容易把注意力放在缺點上面,特別是在剛拍完的時候。但是他這次重看《回憶三部曲》時候,反而以新鮮又愉快的心情看完整部片。他表示跟其他導演們在製作這部作品時,每一組團隊都很認真地追求各自的「趣味」,並且盡心盡力完成作品,所以希望各位觀眾可以二刷三刷後,同步感受到這部電影帶來的趣味。《回憶三部曲》即將在九月二日於全台二十家戲院正式上映,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本日焦點-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