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羅德里哥增重7公斤《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連奪7大獎


羅德里哥塞納20多歲便在阿根廷戲劇圈闖下一片天,《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是他的首部電影,而他竟然也是切•格瓦拉的遠房親戚。近期他較為知名作品,是演出Netflix影集《紙房子》中的強盜巴勒莫。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改編自真實人物傳記,劇情講述埃內斯托格瓦拉(Ernesto Guevara)在成為革命領袖「切•格瓦拉」之前,與好友阿爾貝托格拉納多(Alberto Granado)於1951年騎摩托車壯遊南美洲的豪邁旅程。值得一提的是,該片是同時基於格瓦拉所寫的同名遊記,以及阿爾貝托所撰寫的《與切格瓦拉穿越拉丁美洲》改編。導演華特沙勒斯(Walter Salles)更費時兩年考察史實,力求劇本嚴謹、扎實且感動人心。電影果然橫掃全球包括坎城影展、美國奧斯卡等36個大獎,更創下奧斯卡影史上第一首獲獎的西語主題曲。

更驚人的是,羅德里哥塞納竟然就是切•格瓦拉的遠房親戚。羅德里哥20多歲便在阿根廷戲劇圈闖下一片天,《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是他的首部電影。而他竟在片中飾演與格瓦拉一同踏上南美壯遊的好友阿爾貝托格拉納多,讓人直呼緣分奇妙。

有趣的是,羅德里哥其實試鏡時就吸引了眾人目光,現場驚嘆聲不斷。導演華特沙勒斯表示,「他跟阿爾貝托年輕時的相似程度令人吃驚」,更迷上他承襲了義大利經典時期如維托里奧加斯曼(Vittorio Gassman)及亞柏托索帝(Alberto Sordi)等偉大演員的資質,「太讓我們驚艷了!」。
如同蓋爾賈西亞貝納為演出「切•格瓦拉」做足事前準備,羅德里哥也為呈現年輕時的「阿爾貝托」做了許多功課,更親自前往古巴,與當時年屆80歲的阿爾貝托本人會面。此外,羅德里哥更為飾演該角色增重7公斤,並憑藉片中優異演出,勇奪阿根廷影評人協會銀鷹獎影帝等7座演技大獎。

羅德里哥塞納近年也追上流行、活躍於串流平台,所主演的劇集都有亮眼收視率,包括下月即將在Netflix開播的影集《紙房子》(La Casa De Papel)飾演強盜巴勒莫等角色,讓人格外期待。而他這部睽違16年之久的成名之作《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數位修復版,將於8月27日全台大銀幕經典重現。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