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9/24上映《綠色牢籠》導演黃胤毓溫情喊話:「希望再次戲院見!」


導演黃胤毓:「這部片從開拍到完成一共花費了7年時間,我一直覺得和阿嬤相處的這些時光、阿嬤深藏在心裡的回憶,終有一天能帶給台灣的觀眾。」

台灣紀錄片導演黃胤毓耗時7年再推紀錄片《綠色牢籠》,片中拍攝橋間阿嬤從88歲到92歲過世的四年時光,從阿嬤口中回顧戰前「西表礦坑」幾近被遺忘的移民歷史。

原訂於5月14日上映的《綠色牢籠》,因為遇到疫情突然爆發,上映一天雙北地區即宣佈三級警戒,19日全台升三級後電影院也全面停業,《綠色牢籠》的放映也因此受影響。而近來因疫情趨緩,電影院恢復營業後,發行團隊與戲院積極協調之下,努力為電影安排重映,終於確定於9月24日與大家見面。

綠色牢籠》製作期間就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宕完成時間,並增加跨國製作的難度,在台上映前夕又遇上疫情日漸嚴峻,這次能再上映導演黃胤毓也忍不住錄製向影迷喊話:「對不起!讓大家久等了!」導演現已前往沖繩工作,為他的下一部電影做準備,但他非常心繫台灣的疫情及電影上映狀況,聽到終於能再次上映非常的開心,表示:「這部片從開拍到完成一共花費了7年時間,我一直覺得和阿嬤相處的這些時光、阿嬤深藏在心裡的回憶,終有一天能帶給台灣的觀眾。謝謝大家不離不棄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們有機會能夠重新上映《綠色牢籠》。」

回到沖繩的黃胤毓導演,回憶起這漫長的拍攝旅程,認為自己在這段旅程中收穫、學習了無數的寶貴人生經驗。導演黃胤毓:「雖然《綠色牢籠》以西表礦坑為展開,但我相信,無論是透過阿嬤的故事,或者是看見這整段歷史,都是對台灣人很有啟發的一部片。再一次感謝大家的支持與耐心的等待,讓我們9/24戲院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