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維果莫天森邀請伯樂名導大衛柯能堡客串導演處女作


維果莫天森演而優則導,新片《親情解鎖》特別邀請多次合作、曾以《超速性追緝》、《裸體午餐》等作震撼影壇的名導大衛柯能堡客串演出。

以《魔戒》系列、《幸福綠皮書》為人所知的維果莫天森演而優則導,在接連以《神奇大隊長》、《幸福綠皮書》角逐奧斯卡影帝後,選擇以自己的親身家族往事為靈感,自編自導推出導演處女作《親情解鎖》。他自己也在片中飾演主角約翰,一名擁有令人稱羨的職業,以及美滿同志家庭的男同志。

親情解鎖》故事對準世代與城鄉價值觀的差異,找來老牌影星蘭斯漢裡克森演繹自己的父親,帶來一段讓人感到心碎,卻極度寫實的家族物語。然而,在電影消息一出時,維果卻也面對許多關於性傾向的質疑。

有媒體對於身為異性戀的他,將親自擔綱主演,飾演同性戀角色提出疑問。對此維果莫天森也霸氣回應:「身為演員或導演,我從沒想過要去探究別人的性向,我也不會去假定一個同性戀演員只能演出同性戀的角色,反之亦然。我決定自己來出演約翰這個角色,單純是因為我有足夠的演出經驗,而且這樣我也可以省下一份片酬。」

親情解鎖》除了由維果莫天森本人同時出任製作人外,製作團隊也可說是相當華麗,集結了《女巫》和《為愛起程》的製片共同參與。

對於首部編導作品便與如此華麗的製作團隊合作,維果坦言自己非常幸運。他也表示,自己從影多年,與非常多優秀的導演合作過,因此對於導演這個身分並不陌生,「我從導演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像是該如何巧妙運用鏡頭,該如何有效地與演員和劇組人員溝通等等。一部電影的拍攝得以順利進行,必須仰賴眾人的努力與相互妥協,因此我認為一個好的導演必須認知到電影不是個人的事情,而是集結了眾人的創意與才能,歷經長時間的溝通合作,才能成功完成的旅程!」

此次維果也特別邀請多次合作,曾以《超速性追緝》、《裸體午餐》等作震撼影壇,並獲頒威尼斯、坎城兩大影展終身成就獎的名導大衛柯能堡客串演出,飾演老父親蘭斯漢裡克森的主治醫生。一場大衛柯能堡要幫蘭斯漢裡克森做「直腸檢查」的戲,更讓蘭斯驚呼「你別想碰我的菊花」,這段插曲除了讓身為兒子的維果好氣又好笑,也令觀眾印象深刻。

親情解鎖》也於2020年先後在日舞影展、坎城影展、多倫多國際影展放映,獲得各界好評不斷,更入圍多項國際影展競賽獎項,最終獲得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最佳影片。本片將於9月17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