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黃秋生首度出演台劇《四樓的天堂》釋出前導預告


今日釋出的前導預告,黃秋生飾演一個來歷不明卻有著香港口音的推拿師,行事作風神秘、推拿功夫了得、宛如武林高人。

影帝黃秋生首次出演台劇《四樓的天堂》,合作的演員個個來頭不小,激盪火花精彩可期。在劇中飾演心理師的謝盈萱,回想第一天讀本碰面的時候,無法忘懷黃秋生整個人超強大氣場,當天緊張到全身僵硬,甚至在當天讀本工作結束之後立刻需要休息「回魂」,她說:「他是我至今看過印象最深刻的,那種氣場可以把你整個人壓倒在地上。」

而范少勳在劇中飾演一直在尋找家庭歸屬感的街頭塗鴉客、也是黃秋生推拿的其中一位客人,這次與影帝對戲,他說,「秋生哥不但氣場強大,而且是位非常願意分享表演經驗的前輩,前製讀本的時候,他就給了我的角色很多建議及方向,對我來說是很棒的功課!」其中有一場推拿的戲是范少勳仰躺,黃秋生從後方雙手托住他的後腦勺,黃秋生一邊推拿,范少勳一邊回想起小時候不敢觸碰的傷口。一開始范少勳很難想像要怎麼演繹一被推拿就千頭萬緒、情緒湧現,但是他說:「秋生哥手放在我頭部的時候,我全身立刻起雞皮疙瘩,我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大的能量及安全感,原本以為我會哭不出來,結果秋生哥一碰到我的頭,我就眼淚就一直流一直流出來,那場戲一次就ok。不但戲裡面角色的秘密被挖出來了,現實生活我的感受也是一模一樣,好像整個心都被打開了。」

今日釋出的「前導預告-這個推拿師不一樣」影片中,黃秋生飾演一個來歷不明卻有著香港口音的推拿師,行事作風神秘、推拿功夫了得、宛如武林高人。他在舊公寓四樓經營一個沒有招牌的推拿會所,不把自己這門功夫當做生意,來的都是口耳相傳或有緣分的客人;他從客人的走路方式、坐姿站姿,就可以推測這個人的生活習慣、身體病痛,他說:「我們每個人的身體都有一個結,人必然有病,人因病而完整。」

影集《四樓的天堂》中黃秋生幫形形色色的客人推拿,包括謝盈萱范少勳丁寧陸弈靜等。對於大家拜倒在他氣場下的黃秋生,戲裡戲外他始終只有劇裡面的一句話:「我只是個推拿的。」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