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21屆南方影展「疫情一天」競賽即日起徵件開跑


居家防疫不只要耍廢,還要為世界留下影像記憶!「南方影展─疫情一天」徵件競賽,除了免報名費,參賽身分不限台灣創作者外,為鼓勵個人與另類影像創作者,徵件範圍將不限影片類型,唯影片長度不超過19分鐘。

南方影展,一個關注邊緣、爭議、開創、多元及在地的影像平台。為反映疫情當下對臺灣所造成的影響,同時為鼓勵創作者於疫情期間,延續創作能量。今年特別設立「南方影展─疫情一天」徵件競賽,藉由創作者對疫情反思與回應,用影像留下大╱小歷史,同時為台灣的未來,建構當下的影像記憶。

「南方影展─疫情一天」徵件競賽,除了免報名費,參賽身分不限台灣創作者外,為鼓勵個人與另類影像創作者,徵件範圍將不限影片類型,唯影片長度不超過19分鐘、攝製過程須符合防疫規定者,均可報名參加。首獎不僅獨得2萬、佳作5名,各2千元獎金鼓勵外,同時入選南方影展2022年度特別單元於戲院放映外,再加送所有入選者一張南方影展VIP全程觀影證,讓你看到飽。

南方影展成立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學院,是臺灣南部唯一獨立電影節。二十一年來以臺南為根據地,為鼓勵在地與世界具前衛、人文、社會與環境關懷之電影作品與其創作者、觀眾而存在。

歷年之南方影展,除了與世界各大影展合作,嚴選當年度國際觀摩佳片外,另常設【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單元,為當代影像美學、人文環境等議題發聲之台灣重要獨立電影獎項。

更多詳細資訊 :

南方影展官方網站: https://reurl.cc/0ja57x
Google線上報名連結 : https://reurl.cc/MAMaqL

本日焦點-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