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影回來了!柏林頒發金熊獎《瘋狂A片》湧現久違人潮


柏林影展6/14首度於柏林博物館島(Museum Island)舉行露天頒獎典禮。由於柏林疫情趨緩,不僅幾乎獲獎者均親往出席領獎,就連影展都湧現久違人潮。

2021年柏林影展6/14首度於柏林博物館島(Museum Island)舉行露天頒獎典禮,一口氣頒發本屆最佳影片金熊獎《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Bad Luck Banging or Loony Porn)及所有銀熊獎等10座大獎。這是柏林影展成立71年來,首次分兩個階段進行,先是三個月前結合線上商業市場、並選出金熊獎及所有銀熊獎得主;再於此時頒發全部大獎,並結合為期12天的「柏林夏日特映」(Berlinale Summer Special)實體影展。

由於柏林疫情趨緩,不僅幾乎獲獎者均親往出席領獎,就連影展都湧現久違人潮,樂得德國文化媒體專員莫妮卡格魯特斯(Monika Grütters)興奮大喊「電影回來了!」德國電影院自去年11月2日起關閉,直到最近才允許戶外放映,「我們終於可以像從前一樣享受電影了」。

由於疫情影響,2021年柏林影展首度分兩期舉辦。第一階段於今年3月1-5日以線上舉行。六位曾獲金熊獎的導演組成的評審團,特地遠赴柏林觀賞影片並評獎,最後由羅馬尼亞電影《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勇奪本屆金熊獎。該片導演哈都裘德(Radu Jude)6/13與其他9位銀熊獎得主均出席領獎,所有領獎者「保持安全距離」在博物館島大擺pose拍攝沙龍照,畫面歡樂也令人莞爾。

金熊獎得主《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導演哈都裘德還一度戴黑口罩上台領獎,除呼應防疫、也凸顯他這部獲獎電影。該片拍攝於去年疫情盛行時,所有演員全都戴上口罩演出,場面十分逗趣外也格外寫實,反成為一大特色。

本日焦點-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