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被稱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惡婆婆凱薩琳丹妮芙壞壞惹人愛


女星愛麗絲貝萊迪與凱薩琳丹妮芙兩人在片中是后不見后的「準婆媳」關係,因此愛麗絲笑稱,「對戲的時候,我必須不斷告訴自己『凱薩琳丹妮芙演得是我的惡婆婆,我必須恨她。』但是天啊,這真的好難!」

法國超狂喜劇《野蠻糾碴隊》除了找來影壇天后凱薩琳丹妮芙、喜劇泰斗強納森柯恩,聯手飾演一對相愛相殺,卻喜感十足的母子。更深入雨林,以笑鬧逗趣的方式,打造了一段無人知曉的民族黑色寓言。除了直指西方文明的強勢介入,呈現出雨林原住民受到毒品控制,必須透過勞力淘金換取毒品,甚至將毒品搭配各種清潔劑、化學物品通通混合在一起,煉取出神丹「紅焰」,並加以吸食,達到興奮、放鬆效果。至於指揮族人煉丹的部落女頭目更是顛覆刻板想像,找來女星愛麗絲貝萊迪飾演。這名女頭目在片中不僅穿著美式,總是躺在沙發上一邊吃洋芋片、一邊看著電視上播放西方節目,甚至還在口中裝了顆金牙,並以此為傲!

為了演出這個奇妙的女頭目,愛麗絲表示自己特地修改口音,讓自己更貼近角色的身分。此外,由於拍攝環境惡劣,愛麗絲甚至在拍攝過程中不甚摔斷了腳,她笑說:「聽起來可能很蠢,我只好拖著我的跛腳演戲,這種表演方法也讓我的角色怪上加怪了!」

由於拍攝環境相當艱苦,愛麗絲必須赤腳在泥濘中行走,弄得全身溼透、滿身泥巴,又濕又冷。但敬業的愛麗絲不僅不喊苦,甚至直言這樣的環境讓她能更快進入角色狀況,「生存在這種環境真的很辛苦,跟電影裡的人設簡直一模一樣:辛苦討生活的淘金者。」

此外,當提起與傳奇女星凱薩琳丹妮芙的合作,也讓愛麗絲興奮表示:「像我這樣的年輕演員光是可以站在影后凱薩琳丹妮芙的旁邊,真是前世修來的福氣,我大概把這輩子的好運都用在這次了。」但由於兩人在片中是后不見后的「準婆媳」關係,因此愛麗絲笑稱,「對戲的時候,我必須不斷告訴自己『凱薩琳丹妮芙演得是我的惡婆婆,我必須恨她。』但是天啊,這真的好難!」

野蠻糾碴隊》將於5月21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