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爭議多!NBC取消轉播2022年金球獎


由於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HFPA)持續受到抨擊,NBC電視網在美國週一發表聲明,指出他們將不會在2022年播出金球獎頒獎典禮。

由於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HFPA)持續受到抨擊,NBC電視網在美國週一發表聲明,指出他們將不會在2022年播出金球獎頒獎典禮,因此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面臨到是否要在沒有廣播電視網轉播下繼續前進,或是迅速地對產業要求的組織成員與流程進行變更。

NBC電視網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持續相信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正致力於有意義的改革,但是,這樣巨大的改變需要時間與努力,我們強烈地認為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需要時間去做正確的事,因此,NBC電視網將不會轉播2022年的金球獎,假設他們按照計畫執行,我們希望可以在2023年1月播出這個節目」。

事情的原由是Los Angeles Times曝光了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受質疑的財務作法,以及他們缺少多樣性與代表性的事情(包括完成沒有黑人成員);上週,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發布了改革框架,包含增加有色人種成員的措施、成員可以收受的禮物限制、委員會工作的報酬等,該計畫在週四獲得批准。

根據國外媒體Variety的報導,消息人士指出NBC電視網在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發布消息後不久,指出他們對於該組織認真對待業界擔憂相當鼓勵;但NBC管理層據說相當擔心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尚未對改革做出時間表,他們希望看到對方將會員人數增加一倍以上,讓新會員人數超過舊會員人數。

在這之前,網飛(Netflix)、亞馬遜(Amazon)和華納媒體(WarnerMedia)已經表示他們將抵制金球獎與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直到確認該組織將真正改革,在缺少這些電影發行商的參與或支持下,NBC電視網也清楚認知到2022年的金球獎將很難成功。

內部人指出現在將由律師去確認NBC、Dick Clark Prods.公司與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的關係,2018年時NBC與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簽署了一項新的合約,以6千萬美元的價格取得金球獎轉播權。

本篇新聞彙整轉載自慢地影劇世界

本日焦點-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