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今天誰代課?》台灣團隊強勢入選法國安錫動畫影展市場展創投


《今天誰代課?》講述一群象萊國小的學生如何在班長阿班的領導下,同心協力在跨不同領域、物種甚至時空的代課老師們狀況百出的課堂下存活的故事。

素有「動畫界奧斯卡」、「動畫界坎城」等盛譽的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日前率先公布市場展創投MIFA Pitches的入選作品名單,今年首次有台灣團隊入選市場展創投,由連想創意團隊開發的爆笑校園動畫影集《今天誰代課?》從全球433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將與入選同一類別的其他9件企劃案按一起角逐總獎金高達30,000歐元的Ciclic Prize、Disney+ Prize跟TitraFilm Prize等三項大獎。

連想創意的負責人/導演連俊傑有20多年的豐富動態圖像設計製作經驗,2017年轉型專注開發具國際觀的優質台灣動畫原創IP後屢創佳績,第一個長片企劃《造雲師》即入選第54屆金馬創投會議,前導短片《多雲時情》在2020年初完成,目前已入選包含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2021法國克萊蒙費宏國際短片影展等21個國際影展,創下驚人紀錄。2020年長片企劃《拾憶男孩》更再度入選第57屆金馬創投會議,並榮獲「文策院原創獎」肯定。這次能夠入選法國安錫動畫影展MIFA Pitches,證實團隊確實有進軍國際的堅強實力。

今天誰代課?》是連想創意在2019年開發的動畫影集,講述一群象萊國小的學生如何在班長阿班的領導下,同心協力在跨不同領域、物種甚至時空的代課老師們狀況百出的課堂下存活的故事,並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學習到一些實用的知識。曾獲108年度文化部原創漫畫跨業開發補助,已順利完成第一集的漫畫線上及紙本發行,還有第一季13集的劇本及美術設定。目前在積極尋求啟動的製作資金、以及包括文字讀本、周邊授權等相關IP延伸商品的合作夥伴。這次入選MIFA Pitches希望可以獲得跨國合作的機會,如果順利啟動,預計年底可以開始製作,2023年初可以上線。

本日焦點-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