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離奇超越現實《女畫家與偷畫賊》「柏拉圖愛情」丈夫一清二楚


《女畫家與偷畫賊》不僅摘下美國爛番茄網站96%好評,更被國際媒體喻為「整起故事就是藝術」。

被讚譽「比劇情片還威」的神片《女畫家與偷畫賊》(The Painter And The Thief),講述一件發生在挪威的真實故事:捷克女畫家芭博拉潔西科娃(Barbora Kysilkova)有兩幅油畫,在奧斯陸一家畫廊展出時被盜,竊賊是一名其貌不揚的慣竊卡爾貝提爾諾德蘭(Karl-Bertil Nordland),女畫家不僅沒生氣,還出人意外要為竊賊作畫…。有趣的是,該片超越了人們對世事人情的認知,女畫家與偷畫賊之間「柏拉圖式愛情」,竟連她丈夫史丹(Øystein Stene)都一清二楚。全片劇情高潮迭起,離奇程度超越現實,日前試片觀眾無不稱奇叫好。

電影《女畫家與偷畫賊》女主角芭博拉,是個剛移民挪威的捷克女畫家。她的兩幅畫作《天鵝之歌》與《克柔伊與艾瑪》,在奧斯陸「諾貝爾畫廊」展出隔天竟然不翼而飛。芭博拉原本納悶「幹嘛只偷我的畫?」,卻在偷畫賊卡爾貝提爾靦腆回答「它們太美了啊」時,疑惑立馬轉念為欣喜。尤其當警察告訴她,卡爾貝提爾為不傷害她的兩幅畫作,竟費時一小時駐留在盜畫現場,小心翼翼苦卸近200根畫釘,才將畫作完整偷走,讓芭博拉心生感動,決定轉而為他作畫。

芭博拉自承看到偷畫賊有顆善良的心,「我們該放下偏見,讓別人走進我們生命裡」。《女畫家與偷畫賊》不僅摘下美國爛番茄網站96%好評,更被國際媒體喻為「整起故事就是藝術」。

女畫家與偷畫賊》不僅入選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15強,連美國【綜藝報】都盛讚其是「今年最戲劇化的電影」。該片將於5月14日全台感動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