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母親節溫馨喜劇《媽哩媽哩烘》4/30 搶先口碑試映會


聯影電影母親節檔期全新溫馨喜劇《媽哩媽哩烘》,於台北101觀景台全新規劃之夜之101天空影展區首發試映,打造結合夕陽、夜景、隱藏美食、觀影體驗的台北最 Chill 祕密景點。

全新溫馨喜劇 《媽哩媽哩烘》,於台北101觀景台 全新規劃之夜之101天空影展區首發試映,打造結合夕陽、夜景、隱藏美食、觀影體驗的台北最 Chill 祕密景點。最特別的今年首場星空觀影,一邊觀賞台北最美的夜景,還可以提前搶先觀賞5/7(五)上映的新加坡電影《媽哩媽哩烘》,雙重新奇體驗,就在今夜一次滿足。

媽哩媽哩烘》的主要劇情談不同種族的文化與宗教信仰;主角莎拉是一位馬來穆斯林名廚的女兒,為了完成麵包師的夢想,她聘請青年攝影師阿文,拍攝製作她的烘焙影片頻道,兩人之間隨著相處感情增溫,擦出愛火,並走入婚姻殿堂,但雙方卻因家族背景差異,共同譜出許多笑料,種族隔閡與信仰習俗的差異讓他們的戀情遭受波折,這兩個家庭跨越文化鴻溝的愛情故事,正來自導演童年成長經驗,多元文化社會中的宗教種族刻板印象趣事。

導演雷米沙裡透露,創作靈感來自他小時候對新加坡華人族群的迷思,他在接受新媒《南華早報》採訪時,以自身童年經驗為例,表示「小時候我加入華人舞獅團體,母親反對,她說,獅子頭與身體以及所擊的鼓的部分材料是用豬皮做的,長大後我發現不是事實,是母親擔心我去舞獅,也許在與隊友相處的過程中,不小心吃到豬肉。」對此,他表明不怪母親,因為她的成長可能就是樣被教育的,也因此導演希望透過電影《媽哩媽哩烘》,讓大家對不同種族多瞭解並包容接納彼此的差異。

除此之外,片中飾演母女的馬來名廚西蒂與女兒莎拉兩人之前都分別主持過節目,但這次卻是兩人首次合體演出電影,有趣的是,她們在現實生活中同樣也是母女關係。

4/30《媽哩媽哩烘》&《絕美之城》台北101口碑特映會 搶票連結
KKDay https://lihi1.cc/1LDXU
Klook https://lihi1.cc/tHaj4
101影展聯影官網詳細資訊: https://reurl.cc/ZQL75W

本日焦點-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