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惡夜殺神》露比蘿絲感嘆:母愛的力量最強大!


露比蘿絲是近年歐美影壇最受注目的動作女星,她表示《惡夜殺神》裡的單親媽媽主角讓她很有共鳴:「當母親要保護孩子的時候,她們擁有的力量是什麼都比不上的。」

動作驚悚片《惡夜殺神》(Vanquish)將於4月21日在台上映,本片由《絕地戰警》系列編劇喬治蓋洛(George Gallo)執導,《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新銳動作女星露比蘿絲(Ruby Rose)、《全面攻佔》系列金獎男星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合演。露比蘿絲在片中化身「最強媽媽」,為了拯救被綁架的女兒,而和摩根費里曼飾演的黑警集團首腦展開對抗!

露比蘿絲是近年歐美影壇最受注目的動作女星,從大銀幕的《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到小螢幕的「綠箭宇宙」系列影集,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不過,露比蘿絲受訪時強調,即使是動作片,他接拍與否最大的關鍵還是角色,「他的動機是什麼?他想傳遞什麼訊息?毫無理由的去拍一個人物,這對我而言完全不有趣。」而像《惡夜殺神》裡的單親媽媽主角就讓她很有共鳴。露比蘿絲的媽媽在20歲那年生下她,「身為單親媽媽她付出一切,只為了讓我們母女倆安全地活下去。」在讀完劇本之後,她感慨道:「當母親要保護孩子的時候,她們擁有的力量是什麼都比不上的。」而這個角色的心理變化和複雜性,也深深吸引了她。

喬治蓋洛日前受訪時談到創作動機,他說:「我一直都想拍一部老派、類似韓國黑幫片的電影,但是我都沒有機會拍這樣的片子,我拍的大多是喜劇片或類似的東西。」在決定拍攝《惡夜殺神》之後,為了避免電影落入俗套,他不斷反覆修改劇本,「一個女人,她的女兒被綁架了,因此她被迫去做某些事,這樣的動作片我想有1萬4千部了吧,所以我會思考該怎麼讓它與眾不同。」除了要跟同類型的電影做出差異,喬治蓋洛另一個在意的地方是可信度,「對我而言,當電影的劇情漸漸變得荒謬的時候,它就不再有趣了。」他希望觀眾相信片中的劇情有可能發生。喬治蓋洛笑道:「她(露比蘿絲)不會帶著劍在空中飛,然後一口氣打倒三十個人。」不過,話才剛說完,他就趕緊澄清,自己並不是討厭這種電影,只是《惡夜殺神》不是這樣的片子。

惡夜殺神》預計4月21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