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達公益首映《男人與他的海》8K投影機喚醒民眾對海洋議題之關注


電影《男人與他的海》攜手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聯合舉辦公益首映會,欲透過海洋議題的影片及戶外展覽呈現,讓民眾了解海洋保育上的刻不容緩。

台灣海洋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由黑糖導演黃嘉俊費時3年、耗資千萬籌拍, 28日攜手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聯合舉辦公益首映會,欲透過海洋議題的影片及戶外展覽呈現,讓民眾了解海洋保育上的刻不容緩。

男人與他的海》於2019年發起群眾募資,引起廣大迴響。募資計畫中「一萬名海洋之子」計畫更是一啟動,名額瞬間被秒殺,短短三天累積超過一萬五千個報名人次!導演黃嘉俊遺憾地説:「我們將停止接受報名,之後將經過審核,在進行放映場地和時間場次的規劃協調後,讓最需要的學子們先行觀影。」

男人與他的海》導演黃嘉俊和被攝者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水下鯨豚攝影師金磊,都現身公益首映會,和觀眾分享鏡頭外的故事及海洋保育上的想法。導演黃嘉俊表示:「今天很開心能和台達一同舉辦公益首映會,很早之前就知道他們相當關注海洋議題,希望藉由這次的合作,能讓更多人知道《男人與他的海》,以及更了解大家所生存的地球現狀。」透過海洋文學作品而廣為人知的廖鴻基老師也說:「在台灣,文學作品還是比較小眾,這次用電影的形式傳遞海洋議題,勢必能引起更多關注!」因疫情影響近期無法出國拍攝鯨豚的金磊,反而樂觀地說:「這樣就能和大家一起跑映後宣傳了!」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鄭崇華也特別站台支持,並表示:「台灣是四面環海的島嶼,大海就在我們四周,可惜很多人對海洋不夠了解,今後若要強化海洋保育,民眾的認知與參與非常重要。」首映會現場特別以高規格的台達8K投影機投放《男人與他的海》,更同場加映由台達基金會贊助、日籍攝影師中川西宏之拍攝的8K短片《與大翅鯨同游》,導演黃嘉俊也看得如癡如醉:「如果可以早點認識台達,大家就能看到8K的《男人與他的海》」。在松菸誠品表演廳外,也舉辦了小型展覽,透過具打卡、互動性的圖像說明與淺顯易懂的文字,讓更多人瞭解海洋議題的重要性。

台達基金會長期關注氣候變遷議題,更於疫情期間釋出8K超高畫質影像的大翅鯨身影,讓在家民眾自由發揮創意改編,投稿「鯨碳之歌」影片徵件競賽,呈現鯨魚對環境永續的重要性。台達基金會也已將作品編入年度相關環境教育教材,藉由志工的推廣與講座舉辦,吸引更多人一起關心急迫的氣候議題。

男人與他的海》將於4月1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