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盜夢偵探》以現實與虛幻手法,打造出絢爛卻又光怪的夢境世界!


《盜夢偵探》由日本小說家簡井康隆的科幻作品改編,透過奇幻的剪接、畫面呈現,導演今敏帶著我們不斷穿梭在一個又一個夢境當中,讓人有時分不清真假,現實中被壓抑的幻想、慾望也在夢裡逐一解放。

盜夢偵探》是天才導演今敏的顛峰之作,他以現實與虛幻穿插的敘事手法,打造出瑰麗絢爛卻又光怪陸離的夢境世界,在那裡現實是主觀的,會因不同視角和認知而改變樣貌,會滲入幻覺與妄想,也會被夢境侵蝕,因此明暗、表裡、虛實等一切的界限會不停流動,意識和自我會迷失混亂,即使短暫恢復平衡調和,又可能隨時崩壞,讓觀眾猶如搭乘雲霄飛車般,高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主角千葉敦子,即一般稱為紅辣椒,是在夢境中的化身,她熱情開朗、聰明伶俐,專門用夢境來深度治療病人的心理疾病,而進入夢境的儀器是名為 DC-MINI 的裝置,千葉敦子白天她是冷靜理性的研究員,完全就是個冰山美人,然而在晚上她則以截然不同的另一個身份「紅辣椒」活動,但卻在某天研究所傳出 DC-MINI 被盜竊的消息,控制夢境的技術恐外洩被濫用,於是敦子和同事依循著教授夢境裡的線索開始尋找,隨著對真相的探究越深入,沒想到研究所和城市裡也開始發生意想不到的變化 ……

盜夢偵探》由日本小說家簡井康隆的科幻作品改編,透過奇幻的剪接、畫面呈現,今敏帶著我們不斷穿梭在一個又一個夢境當中,讓人有時分不清真假,現實中被壓抑的幻想、慾望也在夢裡逐一解放,讓街道上充斥著不可理喻的現象。而本片也探討了自我的矛盾,敦子與紅辣椒象徵著自我的兩個截然不同的面貌,她們會如何由衝突到和解,又會如何聯手阻止世界的逐漸夢境化,十分推薦大家到電影院親自一探究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