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法國「電影筆記」年度十大佳片《淚水成鹽》4/9感人獻映


法國大導演菲利普卡瑞(Philippe Garrel)繼承了法國「作家電影」的傳統,不以電影情節的精妙見長,以豐富細微的情感和道德敘事啓迪觀衆的思考。

向來是坎城、威尼斯影展常客的法國大導演菲利普卡瑞(Philippe Garrel),新作《淚水成鹽》(The Salt of Tears)深刻細膩描繪了愛慾橫流的男女情愛與父子親情,一舉入圍柏林斯影展競賽片,更榮獲法國「電影筆記」年度十大佳片的殊榮。

導演菲利普卡瑞透過《淚水成鹽》男主角的自我反省,給別人帶來了不公與痛苦,也爲自己年輕草率的荒唐付出了代價。卡瑞以黑白分明的畫面,暗示男男女女在他們的期望和現實之間,沒有灰色地帶可以幻想。

作爲法國電影新浪潮的繼承者,在近70多年的職業生涯中,電影詩人菲利普卡瑞拍攝了首部劇情長片,2017年他以《是日戀人》(Lover for a Day)完成自己的「愛情三部曲」後,這次的新片《淚水成鹽》猶如一首浪漫的小調。

導演菲利普卡瑞爲拍攝《淚水成鹽》籌備了一年有餘,爲了節約製作經費,所有的場景幾乎都只拍攝一次。此片生動描繪了愛慾橫流的男女情愛。而這部愛慾交織的狂情力作《淚水成鹽菲利普卡瑞深深感受到愛情與生命一般,既脆弱又稍縱即逝,而這也是他創作《淚水成鹽》的中心思想。

對於愛情,菲利普卡瑞向來痛恨因循守舊;而始終創作不輟、力求突破的他,也堅持獨特慢步調的拍攝風格,走出強烈的個人色彩風格。

淚水成鹽》將於4/9讓你眼淚成詩。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