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香港文壇奇蹟」亦舒代表作《喜寶》時隔30年再登大銀幕


由郭采潔飾演新一代「喜寶」,與資深演員張國柱共譜忘年不倫戀曲。《喜寶》將於3月26日在LUX樂聲虛擬電影院正式上映!

香港知名女作家亦舒的經典小說《喜寶》,時隔超過30年再度登上大銀幕,找來近年在戲劇表現相當活躍的郭采潔飾演新一代「喜寶」,與資深演員張國柱共譜忘年不倫戀曲。《喜寶》將於3月26日在LUX樂聲虛擬電影院正式上映!

喜寶》去年在中國上映時造成熱議,並賺人熱淚,「喜寶」周旋於愛情與物質之間,被問及做一個女性如何去衡量愛情跟物質?郭采潔也曾與觀眾分享,「我從小一直要覺得女生要經濟獨立,才能夠獲得更大的自由,但我覺得能坦白的去面對自己的慾望,才能在人生裡面獲得更大的自由,我覺得喜寶最可愛的是這一點,我覺得我也是。」
郭采潔飾演的姜喜寶是一位家境清寒、身世坎坷,卻對愛情與金錢異常渴望的年輕女大學生,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富豪千金勖聰慧,這段相遇更是為她的人生帶來巨大轉變。為了逃離生活的困境,喜寶成為閨蜜勖聰慧的父親勖存姿(張國柱 飾)的戀人,並接受他的金援支助渡過生活難關,卻仍舊無法滿足她內心的孤獨及對愛情的渴望,更多的質疑與阻礙也隨之浮出檯面,喜寶的明天又會何去何從呢?

作為「香港文壇三大奇蹟」之一的亦舒,至今已創作超過300部小說,她擅於描寫女人纖細的內心情感,鼓勵女性為自我發聲的金句名言,引起許多現代獨立女性的共鳴。亦舒代表作之一《喜寶》就深刻描繪出女性面對生活與愛情時的掙扎與抉擇,以及為抬高自身價值費盡心思的努力過程。

喜寶》是第二次改編成電影,於1988年上映的《喜寶》,由首屆香港亞洲小姐冠軍黎燕珊主演,郭采潔領銜主演的新版《喜寶》竟特地請到當年的「喜寶」珊姐飾演喜寶母親,讓「兩代喜寶」能夠齊聚同框演出,更引起網友一陣熱議「兩位喜寶都很美麗動人」、「兩個喜寶韻味不同」、「見證了時代的傳承」更添本作看點。

喜寶》將於3月26日在LUX樂聲虛擬電影院上映。

本日焦點-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