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魔坑》劇組深入地下10層樓洞穴拍攝分不清日夜


導演布萊德利帕克透露,《魔坑》99%都是實景拍攝,劇組真的深入地下120英呎(約36.57公尺)的洞穴取景。

以洞穴為背景的冒險恐怖片《魔坑》(The Devil Below)將於3月12日上映,本片描述一支研究小隊到鄉間小鎮探查,結果卻在地底下遇到恐怖怪物的故事,由《厄夜車諾比》導演布萊德利帕克(Bradley Parker)執導,是他時隔九年再度推出的劇情長片,布萊德利帕克近日受訪時表示,對喜歡《深入絕地》的他而言,拍這部片可以說是夢想成真!

布萊德利帕克職業生涯大多從事特效工作,或者在其他劇組擔任第二機導演,像是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主演的全新《蝙蝠俠》就有他的參與。2012年推出《厄夜車諾比》之後,雖然布萊德利帕克陸續有收到導演合作邀約,但是最後都沒有成真,直到看到《魔坑》的劇本,才讓他眼睛為之一亮。布萊德利帕克說,從小他就喜歡冒險恐怖片(adventure horror),年輕時還會前往片中的真實地點探險。「我很喜歡《深入絕地》,對於以洞窟為背景的冒險恐怖片,它是很高的門檻,你很難超越它,能有機會拍這種類型的電影是很棒的。」

世界末日》美國資深男星威爾派頓(Will Patton)在片中飾演因為兒子被怪物抓走,而死守小鎮與它們對抗的老爸。布萊德利帕克說,當觀眾看到威爾派頓的角色,會立刻設想他過去的遭遇,「不過看完整部片之後,你會發現這些設想很可能是錯的,這是這部片有趣的地方。」本片另一要角亞當坎圖(Adan Canto)是墨西哥男星,他在片中挑戰飾演英國人,演技相當出色,「我老婆是英國人,她對坎圖的表現非常印象深刻。」西班牙新銳女星艾莉西亞桑茲(Alicia Sanz)在片中飾演研究小組的私人保全,是過去的恐怖片少見,戰鬥力超強的女性角色。布萊德利帕克表示,艾莉西亞桑茲真的當過兵,而且受過登山和自衛術訓練,她把這類經驗發揮在電影中,讓裡面的情節看起來更可信。

布萊德利帕克透露,《魔坑》99%都是實景拍攝,劇組真的深入地下120英呎(約36.57公尺)的洞穴取景,「你只要試過拿攝影機在地底下拍片,就會了解那有多困難」,劇組可以走動的範圍非常狹窄,你踏出的每一步都可能滑倒或撞到頭,「我們像礦工一樣工作,一大早就進入礦坑,在裡面吃午餐,在那裡拍一整天,當我們要離開洞窟時,我們不知道外面是白天還是晚上。」

布萊德利帕克說,在這麼深的洞穴裡,不論是收音或是打光,都可以預期將會非常困難,「但是如果你真的到達那下面,然後拍成了,將會帶給劇組很多能量,因為他們真的身處那個環境裡。」

魔坑》故事描述一個位於阿帕拉契山脈的鄉間小鎮地底下,有座已燃燒數十年的廢棄煤礦。當一支研究小隊試圖找出當年礦坑起火燃燒的原因,卻意外挖掘出更令人吃驚的恐怖祕密……《魔坑》將於3月12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