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12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大師雲集線上開講


今年受疫情影響,眾導演雖無法依原訂計劃來台,TIDF仍希望保留影展可貴的交流價值,特別規劃數場視訊映後座談,讓台灣觀眾得以與導演線上互動。

第12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精心籌備的三大重量級單元——「焦點影人|真實的邊景:弗柯・克普」、「焦點專題|幻真的原鄉:高嶺剛」、「比紀錄片還陌生:前衛的姿態 」,去年因疫情而喊停,時隔一年後終將在初夏與觀眾相會,以饗眾多引頸期盼的影迷。

TIDF策展人林木材表示,弗柯克普高嶺剛的作品,皆圍繞著歷史變動下個人的身份認同與因應樣態,雖來自不同時空背景,卻都能恰恰與當今時代遙相呼應。而三位北美前衛電影重要導演,約拿斯梅卡斯、賴瑞高譚與喬依絲威蘭則以前衛之姿,拓寬電影的無限可能,向觀眾展現紀錄原初最純粹的模樣。

今年受疫情影響,眾導演雖無法依原訂計劃來台,TIDF仍希望保留影展可貴的交流價值,特別規劃數場視訊映後座談,讓台灣觀眾得以與導演線上互動。弗柯克普與賴瑞高譚兩位大師級導演,皆將於映後與影迷連線座談,跨越國界的限制,展開對於紀錄片的討論。

第12屆TIDF將於2021年4月30日至5月9日在台北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盛大展映。更多詳細資訊,請密切留意TIDF官方網站、臉書專頁及Instagram。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21/02/23